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武侠小说>离天大圣>001 孙恒

001 孙恒 (1 / 3)

“喔喔喔……”

公鸡的鸣叫声,在朝阳还未升起的时候,就已经传遍整个小山村。

硬木床上,孙恒睁开双眼。

身边是木头,屋顶是草棚,一只蜘蛛正在那里费力的编织着自家的屋舍,混不觉自己占了别人的地盘。

穿越了!

孙恒再次眨了眨眼,即使来到这个世界已经两年,有时候他依旧不愿意接受这个现实。

异世界远没有书本里写的那么好。

衣,衣不遮体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成语,一家四口人只有两套衣服的情况,才是正常。

食,吃的是什么先不论,这里的人一年有半年都要挨饿,冬天的时候,饿死几家人,那是常事。

住,茅草屋,四面不透风那是好的,一下雨就没有一家不漏水的。

行,这个没什么好说的,除了靠自己的两条腿,根本没有别的选择。

民风淳朴,这倒是真的,这种日子,怕就是勾心斗角都没有力气。

小山村几十口人,寿命平均却不足三十,这还不算上一出生就夭折的那些可怜孩子。

此外,据孙恒所知,整个村子里,只有两个人走出过十里之外的地方。

没人识字,就连说话,都透着股土气。

“二蛋!起了没?”

隔壁的孙二叔拍响了孙恒的房门。

看着那一晃一晃的门板,孙恒十分担心它会不会直接倒了过来。

这种事,并不是没有发生过。

“叔,起了。”

孙恒回了一句,掀开被子,心中再次暗叹一句,布衾多年冷似铁,娇儿恶卧踏里裂。

穿上短褐,一种粗麻布做成的上衣,下摆到臀部,麻裤,用麻绳在腰间箍紧,踏上草鞋,起身站起。

此身的他,今年才刚刚十岁,父母前年就因病去世,留下他孤零零一个人,也得了风寒,躺在床上等死。

而就在那个时候,他穿越过来,附身这个姓孙名二蛋的少年身上。

上辈子虽然没什么本事,但终究活了那么多年,还是位医药器械销售人员,对于解决风寒,总算有点主意,这才让孙恒没有刚刚穿越过来,就再次咽了气。

打开门,让孙二叔进了屋,虽然都姓孙,实则两人并不是多近的关系。

孙恒在屋角打着火石,开始烧水,同时不忘开口:“二叔带肉干了没有?”

“带了!”

孙二叔拍了拍自己后背包裹,一脸的干劲。

山民大都面黄肌瘦,孙二叔也不例外,常年吃不饱,山民的身材个子发育自然也好不了哪儿去,他二十出头的年纪,看上去还不如前世的初中生来的结实有力。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