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都市小说>长生1000000年>序章 不周山

序章 不周山 (1 / 6)

云海之上,山脉连绵。

重峦叠嶂间,隐隐可见峰顶中的殿宇、楼阁、石阶、飞檐,宛若一幅展开的仙境画卷。

这里是不周山。

人间的至高峰。

――

九州四海之内流传着一句话,人世间必须敬畏与仰望的事物有三。

一,星空。

二,云海。

三,不周山。

星空必须敬畏与仰望的原因在于上古时代弱小的人族依靠辨别星象不断迁徙一路向暖,这才得以薪火相传延续血脉。

云海必须敬畏与仰望的原因在于近古时代人族通过流云走向学会了让体内不知从何而来的气开始运转,于是有了修行,人族开始强大。

而不周山之所以必须被敬畏和仰望的原因则简单很多――这座山镇守了九州四海三千年。

……

……

玄历二六七年正月首阳,天元节,九州四海之内举国欢庆,家家户户的人们都将象征着不周山的旗帜挂在了自家房檐的最高处,由此可见这座山在人们心中的地位。

皇宫也不例外,东禹皇城之中一面用了红色绸缎镶嵌着金边的不周山旗帜冉冉升起,迎风作响。

不远处的御书房门外,有对父子坐在台阶上,都身着黄袍,头戴王冠,身份显而易见。

还不足六尺高的少年此时紧锁眉头,看着那面山与剑绘制而成的旗帜图案似乎颇为不满,并说了一句:“父皇,我始终不理解,为什么要在天元节这么重要的日子升起不周山的旗帜,这是我们的国家,不是他们的国家!”

被称作父皇的中年人微微一笑,答非所问的回了一句:“今晚的巡剑礼你带着文武百官参加。”

少年一字一顿道:“这是耻辱。”

中年人再笑,风轻云淡道:“人间十二国,在这一天都要挂起不周山的旗帜,都要老老实实的等着不周山的巡剑礼,又不只是我们一家。”

“父皇……”

中年人打断,眯着眼睛说了一声:“你听。”并指向了不周山的方向。

话音刚落,远方传来了一声凤鸣,虽入耳已是微响,但可想见在千里之外这声音必然声震九霄。

三息之后,中年人站了起来,掸了掸华贵黄袍屁股后的灰:“你知道凤鸣之声在不周山意味着什么吗?”

少年摇头,他自幼就在皇城长大,虽偶闻远方龙吟凤鸣,却也从未深想,一时间也想不通,只好将目光定格在了父皇的脸上。

中年人将手掌放在了少年的九旒冕上,轻声道:“你要记住,凤凰这种神圣的生命在不周山是被当做大公鸡养的,唯一的作用只是打鸣报时。”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