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都市小说>重生1979去种田>077章 那你也不能凶窝舅舅啊!

077章 那你也不能凶窝舅舅啊! (2 / 3)

“好!好!好!”姜初阳将碗筷放在了一旁的凳子上,笑着抱起小饭团就朝厨房走去。

“你这丫头,辣死了还吃这么多野猪肉,喝水自己去喝就是,这么点小事麻烦舅舅干嘛?”刘铁锤看着那是直摇头。

“耶!”小饭团朝刘铁锤做了一个鬼脸以示不满。

“铁锤,你家小饭团打小就跟初阳亲,所以呀!这跟初阳任性一点没什么,其他人只怕让她这样做还不会呢!”一旁的李红玉看着忍不住笑了,然后轻声提醒了一句。

“这倒是实话。”刘铁锤长叹。

在家里面。

小饭团可是听话的很。

别说跟他任性耍小孩子脾气了。

就是姜冬菊那里都从来没有。

看来老话说的对啊!一个好的环境能改变一个人。

而小饭团在外婆家感觉到了亲情的温暖,这任性一点真的很正常。

不对,这应该不叫任性,而是叫信任。

因为小饭团要是不信任姜初阳。

只怕绝对不会有刚才的表现。

这个念头落下,喝的面红耳赤的姜华胜开口了:“嫂子,初阳自从辍学之后也没有一个正经的营生,这每天去河边钓鱼,或者去打猎也不是一个事,等下要不你劝他跟我去学木匠吧!”

之所以是劝。

那是因为这是旧事重提。

以前就说过让姜初阳跟他学木匠的事情。

“唉,我都跟他说了好几次了,但他不愿意啊!”李红玉苦笑着回道。

其实她心里面也不愿意。

毕竟姜初阳还不到十五岁。

这去学木匠,根本就拎不动斧头。

也使不动各种各样的木匠工具。

“他不愿意也得愿意,其他人想跟三哥学还没有这个资格呢!”姜永彪见姜初阳抱着小饭团回来了,连招了招手:“初阳,过来坐坐,今天这里也没有其他外人,说说你以后打算想干嘛。”

得。

这是准备来诱导了。

姜初阳不知道这里面的内幕。

所以在放下小饭团后,就随口回道:“我打算去集市上做点生意,要是不出意外,养活我自己一个人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这话一出。

姜永彪、姜华胜的脸色就拉胯了下来。

就是姜秀兰、老村长、李红玉、姜兰也是一个个露出了吃惊的神色。

其中李红玉的眼眶都红了:“初阳,这世界上这么多行当,你为什么偏偏要选择做生意呢?难道你要走你父亲的老路吗?”

之所以这样说。

那是因为姜永康去沿海地区做生意一去不返。

那是她心中永远的痛,这辈子都抹平不了。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