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科幻小说>出笼记>5.12章 撑起一片天

5.12章 撑起一片天 (2 / 5)

但饶是如此,一切都是有上限,卫铿在这酷热环境下只能抗两个小时。

在这两个小时内,卫铿摸到了这座山头下蚁后的藏身处。

这个蚁后也算是一个节点生物,是整个山区中唯一一个有着复杂思维的存在,只是其本体没有复杂的感知能力,纯靠着蚂蚁的触角来感知,当不断自称,“我是蚂蚁”的卫铿摸进来的时候,这个节点生物还有点懵:“自己这孩子气味怎么和人类差不多?”

但是,当卫铿一刀子往其神经中枢上钻的时候,这个蚁后明白了,这哪里是自己的孩子?明明就是一个人类混进来了。

……

说实在的,卫铿也有点小惊讶。

这一路上自己算是把蚂蚁巢穴中的六十八种蚂蚁全部给摸透了。

怎么摸呢,就是撬开其脑壳,然后将自己眉心贴贴,对着这个能接受心灵波动的神经中枢,进行心灵“吼叫”――也就是额头怼在蚂蚁的头上,用最大功率的心灵指令对其下达服从自己的命令。

然后将所有的蚂蚁脑组织都采集完毕了。对后方进行通知,等自己爬上来后,就派飞机降落在山头,然后将这些样本带回去。

当然,一路上都是乖乖被自己撬开脑壳的蚂蚁,来到巢穴后,面对母虫,一开始看到它对自己没反应,也就老规矩开始找神经点开始敲进去。

这一撬不得了,这个生命辐射比自己强几十倍的东西骤然发出了心灵咆哮,卫铿当即脑袋发蒙。

当然卫铿眼疾手快,当即放手,忍着巨大心灵冲击力将一颗小手雷的外层薄膜撕下来,手雷直接粘在了母虫身上,而卫铿顺势翻滚到其产卵凹陷处躲避。

砰一声,随着剧烈的爆炸,这个母虫的心灵咆哮被强行打断了。

卫铿也趁着机会将碳基布套裹在自己额头上,这样就能屏蔽频段了,当然自己也不能发出心灵语言。

卫铿:这母巢洞中,战蚁应该不多吧。

哦,两秒后,洞穴中钻出来的巨大螳螂型护卫蚁,让卫铿觉得自己错了。

但是也没错。

~

躲避了五秒钟后,绕着母虫走的卫铿突然顺着母虫肚皮和地面之间的褶皱向前滚进,一下子贴近了一个护卫,对准脖子就是一枪,这只护卫蚂蚁头部当场断裂。砸在墙壁上又滚回来,卫铿顺手揪住其头部触手,就往母虫产卵的菊花里面一塞。

失去了感知能力的护卫蚂蚁当场乱砍,其中一刀就砍在了母虫身上,朝着里面大量注射消化液。

好家伙,母虫吃痛下,当即命令另一只护卫蚁从自己上方爬过来,阻止那只无头的护卫蚂蚁,刚好这个护卫蚂蚁从上方绕过来试图推开这个护卫蚂蚁的时候,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