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5 (2 / 3)

如果其他人有了这么大的把握,在言语上也懒得多做掩饰,但是金满堂他这个人却并不是这样子。即便到了现在,他还是摆出了一副中立的态度。

并且话说的非常明白,清理门户之后绝对不会再牵扯双方的争斗。这样一来,虽然董不凡和秦刺柏一党会对金钱帮产生敌意,但在江湖的道理上来说,还是不能够逼迫的太紧。

因为金钱帮最起码是在表面上没有全面倒向江南烟雨楼,如果发生的敌对的事情,那就等于给自己树立了一个拥有雄厚财力的强敌,更是得不偿失。

这个金满堂做事,未思进先思退,把事情做得滴水不漏。即便是帮助了江南烟雨楼,也让董不凡这一边对自己有所顾忌,不敢立刻就全面展开敌对性的攻势。

由此可见此人果然是一个雄才大略,拥有极高智慧的人。和他的外表那种滑稽和气比起来,他的计谋简直就犹如锐利的尖刀一样。

听了金满堂的这一席话,刚才马上就要交手的众人反而都停了下来。因为现在这种清理门户的事情在江湖上需要见证人。在这江湖上经常发生门派中的叛逆,受到门派里面的人清理门户的事情。

而在这过程之中,必须在江湖上拥有比较高的威望之人,在旁边加以见证才能够服众。

在这华汉国之中清理门户,绝对不像是许飞以往的那种江湖做派,什么暗杀偷袭围攻无所不用其极。

在这里,必须是由门派中的当家人亲自出手来对付身份相当的叛逆者。只有这样才能够显示出这一个当家人拥有足够的能力,可以胜任帮派中的领军人。

如果使用了其他的手段,比如偷袭暗杀,或者依靠人数众多加以围攻的话,那即便是将门派叛逆清除掉,在江湖上也会失去了威信。

其他人就会认为这一个帮派的领头人他的能力和其地位不符合,这样的话,对于这个门派在江湖上的地位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所以说在华汉国门派绝对不是只要德高望重,就能够坐上一个门派的领头人的位置。而必须是真正具有技压群雄的能力,

不然的话只要是有反对的声音和敌对的力量,这个门派的领头人没有办法凭自己的能力平定叛乱的话,很快就无法在江湖上立足,甚至会影响到整个门派在江湖中的信誉。

而今天在场的众人德高望重的确实不少,如果说墨问道和仇赋飞两个人,在江湖上因为从不抛头露面名气不大的话,那苦修寺的宝林宝智两个高僧可是担得起这个份量。

其实刚才金满堂一伸手,大家伙就明白此人的能力远远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如果他加入战团的话,如果金万青不是对手之后,他再帮助其他人协力作战,那就会成为一个巨大的战力支持。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