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玄幻小说>万世之侠>二四二章 防备

二四二章 防备 (2 / 3)

东方乐和这几句话甚是阴毒,已经是直指许飞就是凶手。

只不过说些什么,只要明言,大家都不会追究之类的鬼话,用意无非是将大家的疑心集中在许飞身上。

许飞平时伶牙俐齿,现在被人这么怀疑却说不出话来,这不是寻常的斗口,而是每次杀人自己都有莫大的嫌疑。

真是一时间不知如何辩解。

那陈安平脸色阴沉,缓缓道:“这凶手行踪诡秘,手段凛厉,在场的人都有嫌疑,许少侠有,你们都有,就连陈某也脱不开干系。”

“我等在此堂屋内,等敌人各个击破实非良策,为今之计,许少侠和落雁门的两位在这堂屋看守,其余人跟随我在这蜡烛峰顶搜索排查,将这个杀人凶徒揪出来。”

于是许飞楚楚和王虎王彪二兄弟,在这堂屋内,分别把守大门和两侧的窗户。

而陈安平带了汉中黎,韩湘紫,东方乐和,还有那个铁甲金环,在这蜡烛峰上详细搜索凶手的踪迹。

蜡烛峰顶虽然不是很大,但是房舍却是不少,院子外围还有供厨师下人居住的房屋。

这些厨师下人,都是陈安平没有退出江湖之时的老人,都是知根知底,且都是受过陈安平的大恩,所以才会和陈安平一起在这与世隔绝的蜡烛峰上生活,所以这些人都已经被陈安平排除在外。

而蜡烛峰顶树木丰茂之处也是不少,还有各处房屋也为数不少。

这搜索之时每当有什么险要所在,或者是狭小的空间,陈安平都是昂然直进,没有半点犹豫不决的样子,可见其艺高人胆大。

即便这个凶手表现出如此神鬼莫测的身手,也丝毫不惧,众人心里都是暗自佩服。

蜡烛峰看似平平常常的一处山峰,但是陈安平每到一处,都先看看机关埋伏有没有被触发,不管是悬崖峭壁,还是柴房犄角,各处必经之路都有不为人知的机关埋伏。

但是众人搜了半天,别说敌人的踪迹,就是脚印都看不到一个,所有的机关埋伏都没有被触发。

真不知道这个敌人是什么样的身手本领,不但能悄然无声的攀上这百丈的蜡烛峰,还对这机关埋伏了如指掌。

陈安平已经说过,自己的这些机关埋伏不是寻常的江湖手段,乃是墨家的巨子亲自布置规划,这些灌注了劲气的机关,每年墨家都会派人来重新灌注劲气,调试修理,所以都是保持了最佳状态。

可是即便如此都无法奈何得了那个敌人,陈安平越搜越是心里沉重。

自己叱咤江湖多年,除了极其少数的顶尖高手,自己从没有把这天下英雄放在眼里,今天算是遇到了超出自己想象的敌人。

自己左思右想,能在这蜡烛峰来去自如的,江湖上的人物屈指可数。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