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玄幻小说>万世之侠>五五八章 为证清白身 化身卖艺郎

五五八章 为证清白身 化身卖艺郎 (2 / 3)

“现在重要的就是咱们互相印证身份,别自家人伤了自家人。这位许少侠崔捕头是否听过一些传闻?说是能将天下劲气过目不忘,融会贯通,身有多种奇能妙术?”

崔掠商当捕头的县城就在这临元州,离京都不过三百里,江湖上的事情总是不胫而走,早就听过不少传闻。其他的传闻崔掠商也并不放在心上,只因为江湖上的事情以讹传讹的实在太多,真假难辨。

可是这个许飞传闻中最为奇特的,就是这种能将劲气能力融会贯通的本领,据说天下没有学不会的能力,实在是颇为特殊。

寻常的劲气能者都是掌握一种类型的能力,掌握两种劲气的就会在强度上打了折扣,只有极少数的人才能掌握三种。掌握的种类越多,在一种劲气强度上就会越弱。

故此必须在运用方法上做一番精心的研习,作战的时候技巧百变,相辅相成,如此才能克敌制胜。这种人往往在开始阶段凭借方式的特殊,应变的多样性早早进入一流好手的行列。

但是要想达到顶峰水准却不如单一类型的劲气能者,所以江湖上的最顶尖高手少有掌握多种劲气的人。

而传闻中的许飞据说不仅仅是三种劲气,各种变化各种法门都通晓,据说每一种的劲气施展出来强度还没有丝毫的减弱,就连武将的马上功夫也是一等一的。毕竟这种传闻实在是太过神奇,崔掠商只当是江湖上传言。

但是今天诸葛先生如此发问,看来是想要用这种特殊的法门来证明许飞的身份,如果真的能施展三种以上的劲气能力,恐怕在这天下里再也找不出第二个人。

想到这里,崔掠商对诸葛先生说道:“这江湖上传闻倒也听过,难道眼前的就是最近闻名遐迩的少侠许飞么?听闻一出道就灭了曹天王的四大护法,力敌魔神吕怖,而后又奇珍洞得至宝,武林大会上击败各路强手,连那铁背苍龙谭望龙都被打的痴痴呆呆。”

“在江湖上霸道了一辈子的天官大帝都死在此人的手中,这等神奇的传说怕是江湖上的说书人早就编成了杂谈说唱,难道这位小兄弟就是真神下凡么。”

这些话听起来像是在客气,可是大家也都从中听出来一些讥讽之意,看来这个崔掠商对这些传闻只是半信半疑。

这种反应恰好是诸葛先生希望看到的,当即对许飞说道:“劳烦许少侠到院子中将自己本领一一使来,千万不要藏私,崔捕头不认可就不要停,一直等人家点头称是方可。”

现在事情已经僵在这里,现在也是没有办法中的办法,那许飞只得悻悻的来到院中,一时间觉得自己颇有些像江湖上打把势卖艺的。要让众位看官有钱帮个钱场,没钱帮个人场,还得大家伙认同才能收摊。

崔掠商见这许飞走到院中,其他的那些高手都收起架势,都来到院中观看,从站位上,呼吸的调整上都不像是要和自己交手的样子。但毕竟是一个老江湖,为了提防是对手的缓兵之计,身子还在屋顶之上,并没有丝毫放松。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