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玄幻小说>万世之侠>六一八章 同归修罗场 玄武布长墙

六一八章 同归修罗场 玄武布长墙 (2 / 3)

今天这个宇文长谷还是和当年一样,如此的奋不顾身,一出手就是分胜负定生死的打法,完全没有一个老年人的暮气沉沉。

妖人张蛟虽然体内拥有几乎无穷无尽的天地乱气,但面对这种锐不可当的气势,还是有了避其锋芒的想法。那手中的太平要术无风自动,迅速地翻开书册,定在一页上面。

随着这书册的定住,刚才施展操火法门的赤红色法袍突然就褪去了颜色,由赤红色变成了像是黑色的模样,那些金丝银线刺绣的符咒经文,也变成了犹如铁钩银划一样的金属色泽。

随着妖人张蛟手中的瘤木法杖一挥,就在宇文长谷飞跃的路线上陡然升起了数堵黑色的高墙,这些高墙质地细腻,看不出是什么材质。

那黑色的反光犹如金属一样的感觉,但又有黑色岩石的纹路,从汇聚成型的过程看又有些像是泥土。这种莫名材质的高墙,实则是妖人张蛟催动了玄武之力使用的劲气法门。

这本太平要术之中法门众多,都是关乎于道家的上乘法门,虽然表现出来的时候像是劲气能力的模样,但却是道家中的独到法门。

刚才和宇文长谷交手时候使用的火焰能力,法袍变成了赤红色的颜色,使用的是朱雀能力,而这朱雀正是掌管火焰之力的神兽。

现在身上的法袍是玄色,是玄武的能力所致,升起来的高墙非金非石非土,但是却坚硬无比,韧性十足。四方神兽之中防御力最为坚实厚重的就是这玄武之力。

这种神兽是源自道家的青龙、白虎、朱雀、玄武,为古代四大瑞兽,最初被称为“四象”、“四灵”。

而这个“四象”一词出于“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这都是道家的阴阳之说的无上法门。而太平要术之中记载的都是关于道家的仙术妙法,寻常人断然无法使用。

妖人张蛟平时如果想要使用,必须等到天下民怨难平,天地乱气充满了世间,然后再汲取自身才能将太平要术中的法门一一施展,而施展出来的威力也和天地乱气的强度有直接的关系。

刚才没有牺牲寿数和吸取百姓血肉精气的时候,那火焰之力已然十分的惊人。现在有了这无穷无尽的天地乱气加持,施展出来四神兽之力更是惊人的强悍。

那层层高墙足有数丈高下,一丈多厚,连绵十几丈长短,两周围的建筑民房被冲击摧毁,陡然上升。有这些黑色高墙挡住宇文长谷的扑击之势,打算避其锋芒之后再施展其他的仙术。

妖人张蛟如意算盘还没有打完,却只听到一声清蝉鸣叫,那一堵堵的黑色高墙就像是镜花水月一样,变成了水波纹一般发生了颤抖。

随着这种颤抖,这几堵高墙在清蝉声响下都垮塌了下来,黑色的高墙在地上变成了一堆的碎石,那宇文长谷的飞跃身形居然没有受到丝毫的阻碍!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