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科幻小说>蛮烟荒雨>正文 引子(二)特殊任务

正文 引子(二)特殊任务 (2 / 4)

一石激起千层浪。先是网络自媒体上出现夸张报道;没几天功夫,消息竟传到了境外,各种各样打着灵异学会、宗教研究旗帜的机构和团体纷至沓来。

一时间,青山界被炒成了“平行宇宙”“地狱之门”等五花八门的神秘所在;更有心怀叵测者,趁机在侗民中宣扬邪教,影响恶劣。

这已严重违背了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头下令,务必彻底清除负面影响,务必切断青山界与外面的网络联系,务必特别监管相关人员。

为此,由州局牵头,成立专门工作组下驻青山界,并广泛发动群众,以治安联防的形式 ,快速果断地处置炒作,消除影响。

我们的任务分三步:先是有效驱逐境内外所有涉足青山界的媒体及从业者,将一切跟青山界有关的网络信息全部屏蔽掉;接下来给当地群众积极做思想安抚工作,正面引导 ;最后监管相关人员,做心理疏导,防止再次信口雌黄,影响社会安定。

当时我跟同事小孙的主要职责,就是监管当事人石老办。这小子因为对外声称,自己到了阴间又被地府卒吏给放回来了,最终才惹起轩然大波。

动静闹大后,石老办在公安网上被列为重点涉稳人员,要特别监管。

他的活动范围仅限于房子周围方圆一千米的地方,我们两个人二十四小时贴身保护他,不能让他越界,不能让他跟外人过多接触,直至诚心悔改,有了明显的心理矫正迹象,才能撤销监管。

这天中午,我和小孙正在蹲守石老办上厕所,支队长领着两个老人来到了我们跟前。

支队长介绍说,这二位一个是省道教协会会长黄升,另一个是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的副所长蒙广平。他们手里拿着红头文件,要跟石老办进行一次谈话。

这两个老人进屋前,支队长向我使了个眼色,示意我跟进去注意动向。

我心领神会,正要跟着进屋,谁知那个黄会长扭过头来,对我晃了晃手里的文件:“小李同志,这上面有精神,我们的谈话内容属于保密条例,你最后别跟进来!”

我望向支队长,他尴尬地笑了笑,让我撤回来。看来,省字头的文件,分量就是重。

那天,他们三个人在屋里谈了有四五个小时,究竟说了些什么,我无从得知。

谈话完毕后,石老办一改往日的倔强,积极配合我们工作,并积极接受了复活只不过是一种“假死”现象的说法――这是之前省市两级医疗专家统一定的调。

我们的“特殊任务”也得以提前顺利结束。

从警以来最荒唐的一页,终于翻过去了。

两年后,我通过外家的一些关系,顺利调到省城某区公安分局工作,人生的道路感觉越来越平坦。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