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昊 (2 / 3)

“人参?哪来的?暗八!”

“奴才不知,不过,王爷,奴才猜测这参应该是云家小姐给少主的。”暗八靠近王爷,低声说道。

“云朵?你的意思是她今夜上山就是去挖人参了?”

“是的,奴才一路跟着她,远远的看见她在地上挖,然后就遇上少爷了。王爷,奴才还有事要回禀,这云家小姐,有古怪。”

“她确实古怪,你去盯着她,看看她是怎么跟云峰解释的,晚点再来报。”

“是。”

云朵小朋友在禹王来时就悄悄退出房间了,此刻正在门口被赶来的云峰低声训斥:“你这孩子,平日看着稳重,怎么能半夜偷偷上山,你知道那山里有多少野兽吗?还把丫鬟迷晕,你哪来的这迷药?你娘发现你不见了当场就晕倒了?此刻还在床上起不来,你给我老实说,你晚上上山干什么去了?”

云朵一听娘亲晕倒了,急得眼泪都下来了:“爹爹,娘怎么样了?我错了,我去给娘亲磕头认错去。”

“你娘已经醒了,我刚才已经派人去告诉她你平安无事了,应该没有大碍,你等会再去看你娘,先老实交代,你大晚上的到底为什么要独自上山,怎么还和禹王的人一起回来了?”

“爹,我是跟着黑风出去的,它晚上一直叫,想让我跟它走,我就跟着它去了。”

“黑风?”

“就是那天跟着咱们回来的小黑猫啊,她跑的可快了。”

“你不是说它跑掉了吗?又回来了?”

“嗯,我一开始也以为它跑了,结果它又回来了,只不过白天都不知道在哪躲着,晚上才出来。”

“然后呢?”

“它一直叫嘛,我以为它怎么了,一时好奇,就跟着上山了。”

“你的迷药是哪来的?”

“不是迷药,就是一种草,是以前做香粉的时候偶然发现的,点燃了就有让人昏睡的效果。”

“那角门钥匙呢?”

“呃~爹,黑风可聪明了,你看,黑风带我找到了什么?”云朵一下被问住了,赶紧转移话题,拿出了人参,满脸堆笑,献宝一样的递给父亲。

果然老爹的注意力一下被转移了,接过人参,仔细看了看:“这么大的人参,得长多少年啊?这怎么缺了一块?”

“我刚把人参挖出来,就遇到禹王的儿子了啊,他受伤了,好大一个伤口,留了好多血,我怕他有事,就把人参给他含了一块,好多人追杀他们,只是突然出来了好多狼,野猪和蛇,把坏人都咬死了,要不是它们,今晚我就见不到爹爹了,爹还凶我,呜~爹,我怕。”云朵装可怜,扑到云峰怀里,仰着头看着云峰,眼泪转呀转的要掉不掉的,模样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