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地 (2 / 3)

云峰本来看到这片山包还很满意,但是一听到说有野兽出没,马上打消了念头,正准备带着孩子们回去,却被云朵阻止了。

云朵一眼就看上了这片山,占地面积大,还有前人挖的井,不愁水源,跟村子也不挨着,站在山顶还能看见风吹麦浪,多好的地方,收拾出来就是天然的度假山庄啊,至于野兽什么的,在靠大山那边建上高高的围墙,还怕什么野兽。

云朵把老爹拉到一边,悄悄的把想法给云峰说了,云峰又抬头看看这片山包,觉得女儿说的有道理,就算山庄建不成,还能种点果树什么的,总不会荒废了就是,只是里正说这片山包要一千两,还得压压价。

云峰牵着云朵走回来,一脸不太情愿的样子给里正说:“里正啊,这片山包大是大,但是不安全呐,我买地是想建个庄子,有空可以带家眷散散心,你说这常有野兽出没,我怎么放心呢,而且价格也高了些,还是不要了,我再看看其你们邻村的那片地去。”说着就要带孩子上车,里正一看,好不容易有个想买地的,可不能就这么放走了,马上咬咬牙:“云老爷,邻村那片地是盐碱地,又没水源,啥也种不了,还不如我们的呢,你看这样行不行,连着这片山包下面的这五亩地,您给我九百两,这地虽是下等地,可是养上两年,也是顶顶好的地呢。”

“嗯~那好吧,你去请衙门的人来丈量土地,咱们一手交钱一手交地。”

“哎!哎!我这就找人去请。”

等了半个多时辰,衙门来了文书和一个衙役,文书和衙役都认识云峰,上前和云峰打了个招呼,衙役跟着里正丈量了土地,放上证明土地范围的小石柱,山包加下面的地一共一百三十六亩,文书很上道的免去了零头,只写了一百亩,都是按荒地计算的,要知道荒地是不用交税的,两边确认后签子按手印,文书盖上县衙的大印,一式三份,云峰里正手里各一份,还有一份衙门留底,就算完成了交易,里正拿着银票回去了,云峰给了文书一张一百两的银票,道了辛苦,送走了笑开了花的文书和衙役。

回程的马车上,云峰细细问起云朵的想法,感情刚才这个爹根本没听明白云朵是怎么规划的,就看出了云朵想要,就这么买了,真的是……让云朵很感动。

“爹爹,刚才咱们站在山顶能看到下面的农田,现在还没有入春,看不出来,可是你想想,等到夏日,从上面看下面一片绿油油的,风吹麦浪,多好的景色,我们在山上种上各种各样的果树,种上花,建些木屋,凉亭,是不是很好的散心处?爹爹要与人喝茶谈事也不用总去酒楼啊什么的了,酒楼里鱼龙混杂的,环境不好。”

“嗯,我们朵朵说的有道理,爹爹听你的,明日就找工匠先去盖围墙。”

“到时我也要带钱老二去,我们要去后山打猎。”云逸小朋友也马上有想法了。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