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穿越小说>红色警戒下的苏维埃>十九章 苦难的蒙古

十九章 苦难的蒙古 (2 / 3)

不管他们信不信,苦难的无法反抗的生活,让所有人都只能把心灵交给喇嘛们。

“咚…咚……”

沉闷的铜钟声从繁华富丽的寺庙传出,响彻了依鲁河两岸,那是多尔多佐领家族建立的寺庙,里面的僧侣喇嘛几乎来自这里的每一个家庭。在蒙古,有四成以上的男丁把生命和灵魂奉献给了佛陀,他们是巨大的藏传佛教统治体系的一份子。

那张黝黑的脸庞,在岁月苦难的折磨下,仅仅三十岁就布满了皱纹,一双眼睛睁开的时候,充满了悲意和绝望。

桑德阿吉已经把两个儿子送进了寺庙侍奉佛陀,家中只有一个儿子和两个女儿了,如果无法度过雪灾,家中的儿子恐怕也要进入寺庙去侍奉佛爷了。

“至真至圣的佛祖,为什么要降下这残酷的雪,惩罚您的奴仆,难道桑德阿吉对您还不够真诚吗?”

回望着那毡蒙古包,结实柔软的羊皮在岁月的催使下,也已经破旧不堪了。

蒙古包的栏架上,挂满了沾血的羊皮、牛皮,庞大的数量足以让人垂泪,这是桑德阿吉所要的财产,现在全部成了皮毛和肉食。

没有商队经过,牛羊肉总是要吃完的,到了明年开春的时候,牧场上没有牛羊,奶酪就成了奢求。更没有办法去换取米麦,饥饿就会席卷整个部落。

也许只有多尔多佐领家才能例外。

多尔多佐领家族拥有这成片的牧场,数千的牛羊,还有能够出产粮食的农田,他掌控着这里过半的财富,拥有着数百奴仆,还有神圣的佛祖的护佑(寺庙)。

冬雪虽然冻死了他不少的牛羊,可是这对于多尔多大人来说,不过是小损伤,达不到伤筋动骨的程度。

“呜呜……”

沉闷的牛角声,这是佐领征召他的属民的号角。

桑德阿吉本能的起身,朝家里奔去,可刚迈出几步,却又停了下来。

“马儿冻死了!”残酷的现实让桑德阿吉想要立刻投到佛祖的脚下。

佐领的军令是残酷的,上一次**立的时候,就有的三个属民因为没有服从命令,被马鞭打死了。

摘下弓箭和弯刀,桑德阿吉撒起脚丫子,拼命的朝佐领敖包跑去,如果慢了,佐领的护卫会用枪弹加快他们的脚步的。

骑着健壮战马的佐领部属快速的穿梭在敖包附近,马鞭鞭打着每一个遇到的牧民。

一股紧张的气氛弥漫了起来,这些喘着粗气的骑兵都是佐领的亲卫部属,也是多尔多能够合法保持的最多武装。就算是上次**立,出兵南方的时候,这些人也没有这么紧张过。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