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玄幻小说>藏锋>第一百八十三 最后时刻

第一百八十三 最后时刻 (2 / 4)

那里还有一处巍峨的宫殿,巍峨得不似人力可以铸就。

她漆黑的眸子闪烁,只是一眼便看清笼罩在宫殿上方的那道屏障,她微微皱眉,一只手便豁然伸出,相隔数百丈的朝着那处轻轻一点。那道隐匿的屏障便在那时一颤,然后蛛网般的裂纹浮现,不过眨眼的光景,裂纹便覆盖了整个屏障。伴随着“砰”的一声轻响,那道屏障便轰然碎裂。

而随着那屏障一道碎裂的还有那巍峨雄伟的宫殿的幻影。

这座世间争相传颂的昆仑仙宫,终于在这时露出了它本来的模样——破败、凋零甚至还散发阵阵令人作呕的血腥味。

“这世间的一切美好,背后都藏着污秽。”

方子鱼喃喃言道,但自嘴里吐出的语调却不似女子的声音,反倒像极了一位年过古稀的老者。

她的脚尖再次轻轻的点在了天柱上,身子也随即跃起,借着这股力道,跃向那终于展露出真容的宫门。

“你知道吗?这世上藏着很多秘密。”迈步走在其中的方子鱼继续喃喃自语道:“而所谓秘密,要么羞于启齿,要么裹挟阴谋。”

“所以世人都喜欢将自己的秘密藏得很深,藏得自以为不露痕迹。”

她说着,脚步却在宫殿中迈步而行,她走得很慢,就像是一位行者在游历古迹。

很快她便穿过了眼前的重重宫门,来到了那藏在宫门深处的大殿,她的脸上在那时第一次露出了笑容,她伸手推开了高大的殿门,嘴里再次言道:“但他们不知道的是.……”

“在鬼谷子的眼里,这世上根本没有秘密。”

殿门上的阵法在方子鱼的双手触碰到的一瞬间豁然瓦解,那殿门便这样被方子鱼轻易的推开。

清晨的日光照射入了殿中,将殿门中的景象照得恍若白昼。

她伸手指了指那殿中两侧一具具站立着的高大无比的尸骸,说道:“看见他们了吗?都是与你一般,上古时期这方天地的神祇。”

“不过他们与你不同的是,他们是天选之人,想要成为神祇需要做的事情很少很少,只用小心的长大成人,这些需要你的朋友用尽算计以及你耗尽努力才能得来的力量,他们便唾手可得。”

“人与人就是这样,命运很多时候大于所谓的努力。”

“就像你们费尽心思想要求来一线生机,可在我们面前,你们的算计却如同孩童的游戏一般可笑。”方子鱼这般说道,嘴角分明带着笑意,可漆黑的眸子中却有泪水顺着她的脸庞滚落。

她伸手温柔的抹去自己脸颊上的泪水,轻声言道:“别哭,为了星空万域,你们的牺牲都是值得的。”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