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玄幻小说>神话鹿鸣>103,提供线索 (二合一)

103,提供线索 (二合一) (2 / 6)

施岑和甘戟也神情疑惑,对此十分好奇。

在他们来以前,陆岐就变化鸟雀待在树上,似在等着什么,就像早就知道蛟精会来到此处一样。

“我是一年多前,来到豫章,平时待在深山中修炼,偶尔下山帮助一下百姓。

不久前,听闻豫章附近几条江河,每到春夏之交都会突然泛滥淹没船只,异常古怪。

让人不禁怀疑有妖怪作乱,细细打听一番,得知这条江河中多有妖怪出没的传闻。”

陆岐将‘事情原委’缓缓道来,解释着自己为何出现在这里。

“能使江河泛滥的妖怪,我恐不是敌手,入了水更是危险,只能小心行事,在岸边蹲守。”

“不久前,我在江边撞见两只虾妖和蟹妖从江中浮出,从他们口中逼问出事情真相。

原来每年掀起江水的是一只住在江底的蛟精,那只蛟精法力强大,手下有数百只妖怪。”

“得知蛟精厉害后,我更断了下水除妖的念头,只能在江边蹲守,等那只蛟精出来,看有没有什么机会,将之除去,为民除害。

方才我一如几天前一样,变化成鸟雀蹲守江边,忽然见到蛟精从天边驾云落下,慌慌张张变成一头黄牛,装作吃草的模样。”

“我正疑惑之时,三位道长追来,我从三位道长交谈中,大约猜到事情如何。

于是动了心思,觉得是一个千载难逢的袭杀蛟精的机会,于是悄然接近蛟精……”

说到最后,陆岐眼中透出一股自责,语气惭愧。

“接下来发生的事,三位道长都已看到,我终究是实力浅薄,即使是下作的袭杀,也没能除去蛟精,让三位道长见笑了。

“神鹿勿要如此,明知不敌但为了为民除害却仍冒着性命之险对蛟精出手,这等胆魄和勇气我和师弟十分佩服。”

施岑神情敬佩。

甘戟也赞同的点头。

“蛟精实力不弱,神鹿不必为没能杀掉他而自责。

即使是我,也不敢说一定能将蛟精留在这里。”

神鹿都将蛟精重伤,我和两个徒弟却还是没能追上他,我们岂不更为惭愧。”

许逊皱眉道。

谈及此处,施岑和甘戟又是一阵懊丧。

陆岐知道许逊和他两个徒弟是为让蛟精逃掉而着急,蛟精逃掉后估计会到另外的地方作乱。

原本故事中,许逊将蛟精重伤,蛟精虽然逃掉,但逃到漳州没有多久,就被许逊带着两个徒弟找上门,将之除去。

估计是许逊在和蛟精交手中,对他用了什么手段,让他能找到对方。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