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蔬香世家>364 物以稀为贵

364 物以稀为贵 (2 / 3)

“罢了,此时既然已经到了如此地步,那以后就不要再提了,只若是你们家再有了什么好东西,可要头一个想着我们承恩公府。”

“这是自然。那里能不想着您府上呢?”

刘贤与承恩公世子周旋了几句之后,这才闷闷不乐的回到自家府中。

得知这消息之后,李氏也有些想不通,但是想不通的事情多了,总不能为了这些想不通就折磨自己吧?

“老爷,您就别为这件事难受了,不值得,就算是耘昭自己在,估计也更情愿看到这种结果。”

刘家与姜家的事儿已经闹到如今这个地步了,可以说不是你死就是我活,丈夫肯定不愿意看见姜家有起复的这一日。但既然走到了这一步,根本不是刘家可以阻止的。

“我就是怕姜家利用这件事起复,若是如此,我之前所有的事不是就白做了吗?”刘贤闭上眼睛难过的说道。

为了能让姜伯康倒台,他花了不知道多少银子,那么多的银子扔下去总算见到了结果,可现在难道就要因为耘昭研制出来的福寿果而成为泡影?这让他情何以堪?

李氏一贯是刘贤的贤内助,许多事情刘贤也会对她讲,也能听她的分析,因此,李氏并不是无知妇孺。

她一面给刘贤揉捏肩膀,一面柔声细语的说着:“老爷,您也别太担心了,也未必就会出现这种情形,您想想,姜家老太太去了如今堪堪一年零四个月的时间,就算姜家兄弟两个要起复,也要等一年多以后,到时候,别人未必还能想起来福寿果这东西。”

有些东西,不过是惹人一时兴趣罢了,耘昭自己不是也说了,这东西的生命力注定不长久,不过一两年时间罢了。

现下是皇上觉得福寿果有些吉祥的意头,才会格外注意,但到了将来许是就不在意了也未可知。

“今年姜家兄弟肯定会想尽办法弄出福寿果来,到时候宋家与勤王府加以渲染,还怕炒不热?”刘贤这会子也算是被仇恨蒙蔽了双眼,竟然开口便是丧气话。

李氏轻轻走到刘贤的对面,给刘贤续了茶之后坐在他的对面说道:“老爷,咱们是商人,最该明白物以稀为贵的道理。”

“物以稀为贵?”刘贤一愣,正要送到口中的茶也重新搁在了桌子上。

“老爷怎么不想想,若是到了今年年底,铺天盖地都是福寿果的话,这种果子还能值钱吗?就算宋家和勤王府要把福寿果炒热,又能热的起来吗?”

刘贤觉得妻子说的有些道理,他怎么就没想着从其他的方面下手呢?

“再说了,姜家要种出福寿果,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毕竟他们家现在的情形,要购置一处庄子种植果树是千难万难。”李氏越想越觉得此事可行。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