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蔬香世家>495 叫人来

495 叫人来 (2 / 3)

岳娘子虽然亲眼见证了这个奇迹,但实际上那时候的感触远远比不上现在这种沉甸甸到压手的感觉。

虽然已经想到了土豆的产量高,但她错误的估算了土豆的重量,这一枚土豆的重量远远高于她之前的预想。

此时的姜微澜已经下了一个决心,那就是这些土豆,不管大小,她都要留作种子,到底是太少了一些,如果能多一些的话,她很快就能将土豆在自己庄子上全面推广了,不过,她还有时间,两三年时间,足够自己将土豆种出许多,到时候,自己的庄子尽够种了,或许还能出售给别人一部分,例如陈家,或者是别的谁家。

众人被喊过来的时候,其实是很茫然的,但今天也没太多的事情,所以过来的人不少。

“姜小姐今日请老朽等人过来,可是有什么要紧的事儿?”李先生开口问道。

姜微澜恭恭敬敬的朝着李先生屈膝行礼之后,才开口说道:“先生,我之前偶尔得到一种作物,所以试种在了庄子里,今日已经成熟,特意请先生等人过来看看,也算是品鉴一番,若是有可能,几位先生愿意动墨宝,那就更好了。”

如果土豆真的是一种难得的作物,可能还需要人宣传一下,而宣传最快的途径,应该就是靠文人的一支笔了,要是这几位先生激动之下能写出几首脍炙人口的关于土豆的诗词,那就再好不过了。

李先生早就听说姜微澜种植了一种没见过的作物,就在大木头箱子里,可一直都没有放在心上,而且,李先生甚至觉得,不管是多么新奇的作物都是小巧而已,只要不能解决大部分人的吃饭问题,都不用放在心上。

这些新奇之物对李先生来说,可能就意味着,自己的饭桌上又会添一道新鲜菜。

因此,他对姜微澜因此特意将他请过来还有些莫名其妙。不过就是菜罢了,有什么值得品鉴的?

不等李先生将疑问问出来,姜微澜已经开口笑了,并且将搁在旁边的一串土豆从箩筐里拿起来送到李先生手中。

“先生请看!”

“小姐这是――?”李先生瞬间惊讶的话都说不完整了,这就是姜小姐说的土豆吗?

“李先生,这种作物,据说是可以当做粮食来吃的,而您手中的这是一株的产量。”随着姜微澜的话音落下,周围原本嘈杂的声音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吸气的声音。

不用姜微澜特别证明,这一株土豆的茎叶根须块茎都还在,没人会觉得姜微澜是在造假。

“姜小姐说的果然是真的?”

“自然是真的。这便是我从这个木头箱子里挖出来的一株,因产量实在高,所以我才想请大家一同欢喜一下!”姜微澜说话又看看周围的人群,顺便朝着她身边的大木头箱子指一指。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