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蔬香世家>506 办年货之前

506 办年货之前 (2 / 3)

“从琳,你若是想穿这条樱桃红的裙子就只管穿,只一点,你回来了可以埋怨自己,不能埋怨从玢,如果埋怨从玢,等过完年做的春装你的就给从玢一套。”姜微澜看着从琳说了这么一句。

这下子可是让从琳纠结了,她是想穿新裙子,可是就想从玢说的,万一弄坏了怎么办?回来了自己肯定要后悔。到时候少不得要埋怨几句,万一不小心埋怨了从玢,还要将自己的衣裳给从玢一套,这怎么可以?

“小姐这话说的很有道理,从琳你自己看着办。”从玢马上促狭的说道。

“小姐,您就是偏心,我要是真的弄坏了裙子,本来就比从琳少了,您还让我将自己的新裙子给从玢一套,那我不是更少了?”从琳嘟着嘴巴说道。

“那你觉得我应该怎么说?”

从琳听了这话,马上笑着说道:“小姐就应该说,从琳,你只管穿着去,要是弄坏了,小姐我给你置办三套五套的!”

说着这个话,从琳还扮了一个鬼脸,姜微澜和从玢两个人都有些忍俊不禁了,这丫头,真是的!

“你当我是冤大头呢,张嘴就是三套五套的,你自己弄坏了衣裳,难不成还打算让我给你置办新的?你自己这一年不是也存了不少的银子,难道就不舍得拿出一点钱置办两套衣裳不成?”姜微澜颇有些无奈的看着从琳说道。

这两个丫鬟在自己身边这么长的时间,可是从来没有亏待过她们呢,不光是四时衣裳脂粉供应,而且每个月还有五两银子的月例,算下来这两个丫头现在手中能动用的银子也该有几十两了,就是一个中等人家的开销,一年也未必能有这么多呢。

从琳一股脑的摇头说道:“这可不成,那些银子我都已经想好了,要去银楼里买一对金镯子戴,我上次去城里的时候,连样子都看好了。”

姜微澜听这话也算明白了,原来这丫头也不是舍不得的,而是早就已经规划好了,不过,买金镯子倒是极好,最起码是个值钱的物件,将来随身存着也是底气。

“你就是小气,一对金镯子价格虽然高,但也不至于就没有几文钱置办衣裳了。”对于从琳这个样子,从玢真是快要气死了,她手边存了已经有差不多五十两的银子了,这接近一年时间的月钱,她可是一文没动,不光是她没动,从琳也是一文钱都没花,可这时候偏偏是这么小家子气。

“才不是小气,我就是想着有了金镯子,难道不要个金簪子,然后还有别的各种首饰……”从琳嘟嘟囔囔的说着。

虽然她学武,但骨子里还是个爱美的姑娘,这些姑娘们都喜欢的东西她也喜欢,只是以前不敢说罢了,现在发现,小姐是极好的人,应当不会反对,所以才大胆开口说了。

“没错,是个有志气的,过上两三年,你就能有一套金头面了。”姜微澜似笑非笑的点头对从琳说道。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