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蔬香世家>530 年礼

530 年礼 (2 / 3)

而且,不光是给自己干活的人,还有那些念书好的孩子,是不是也应该格外给些奖励,尤其是那个叫做李玉宝的孩子,听说最近读书越来越好了。

之前李先生还说,那孩子资质一般,可是最近再提起来,竟然是赞不绝口,可见,奖励制度还是很有效果的。李玉宝能学好,想来还有很多孩子都能学的不错。

除此之外,还有过完年要做的事情,也得好好规划一番才成,虽然刘子归说了,过完年之后也不让她回去,可是她不是那种轻易会放弃自己想法的人,这一趟,如果没有意外她一定要回去。

如果要回京城,那庄子上的事情就要好好安排一下,可偏偏自己手边的人都管着事儿呢,到时候要怎么办?

姜微澜正看着,忽然,就听到外头菊清进来说是陈家打发人来了。

姜微澜一愣,菜都运送出去了,陈家这时候打发人来做什么?莫不是陈燕南还有什么事儿?

不过,既然人家来了,总要见见的。姜微澜觉得,自己是时候要培养出来两个官家了,总不能什么人来了,都要自己亲自接待吧?

丫头们听到有人来了,自觉收拾了手边的东西退了出去,只留下菊清和竹清两个近身伺候着。

来人是陈家的二总管,姜微澜曾经见过一次。

“见过姜小姐!”那二总管虽然有些倨傲,但对姜微澜还算恭敬,礼数十分到位。

“菊清,上茶,陈总管且坐下说话。”姜微澜淡淡笑着对二总管说道。

“是!多谢姜小姐。小姐的茶只怕是没时间吃了,小人今天来是奉我家夫人的命给小姐送了年礼过来。”那二管家说话,拿出一个描金的礼单,且不说里面的物品是不是值钱,单是这份礼单就不是寻常人家能有的。

竹清从二管家手中接过来,送到姜微澜的手中,姜微澜翻开随意看看之后,就放在了桌子上。

二管家偷偷看着姜微澜,见她地上面那些物品并不曾面露惊讶,心中不由感叹了几句,太太还说这位姜小姐可能是没见过好东西才会专注种庄稼的,但现在看起来,人家分明是很有些见识,这么多的好东西,若是给小家子气的女孩子见到了,不知道会惊讶成什么样子呢。

可是这我姜小姐,面上一点格外的表现都没有,就好像这些物品不过是寻常。也是,公子说了,这位姜小姐出自京城刘家,刘家那是皇商,什么好的没见过?

“劳烦二管家代我向您家夫人道谢,一直都说要去给夫人请安,谁知道忙起来就没个时间了。等到了正月,消停些的时候,我再去给夫人请安。”姜微澜客气的说道。

那二管家忙就说了是,又说了两句闲话就要告辞离开,直说府中还有许多事情不能耽误。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