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都市小说>重生1983年>583章 我的时间安排得很满

583章 我的时间安排得很满 (2 / 5)

黄云裕在画室绘画,张秋婵拿出几本字帖让他们自己选。

“欧阳询,赵孟頫,王羲之的都有,你们自己选一本字体,坚持练上一段时间,对绘画有很大帮助。对你们也有帮助,大章还是一名作家和诗人呢,已经是名人了,写得一手好字,才更显得你名人的气质。”

以前温小芹也从书店买过字帖回来,闲余时间去临摹练习。

他们两人写字的水平也提高了许多。

潘大章写的字也已经是有模有样,颇见水平。

几次他临摹过王羲之的字贴,也有了一定的心得,但是这次他选择了赵佶的瘦金体。

温小芹问张秋婵:“师娘,练瘦金体,有助于工笔画技的提高么?”

张秋婵说:“宋徽宗不仅字写得好,其工笔画也是独树一帜,他的画作多是工笔花鸟一类。或许他正是因为经常画鸟类翎毛和花卉等精细的东西,需要用到长锋且较细的毛笔,久之就形成了一种习慢。所以他创造出了瘦金体文字。所以练瘦金体字肯定有助于工笔画绘画。”

温小芹继续临摹王羲之的字贴。

张秋婵见他们做事认真,就觉得没必要在现场监督,于是对他们说:“半小时后吃午饭,饭后休息半小时,再练字半小时,然后就去学校。”

温小芹说:“要么我去炒菜,吃过午饭再练?”

张秋婵白了她一眼说:“虽然你的厨艺不错,但是比起你的前途,这些都不算什么。以后午餐就由小李去做,晚上有空你再进厨房。”

女孩子也不能因为柴米油盐的琐事而埋没了自身的才华。

不应该被锅碗瓢盆被耽误了。

瘦金书运笔飘忽快捷,笔迹瘦劲,至瘦而不失其肉,转折处可明显见到藏锋,露锋等运转提顿痕迹。

创造该字体的宋徽宗确实花费了不少心血。

潘大章历史知识以较丰富,知道这个老赵,心思不花在治国理政上,天天画画写字玩个人爱好。

最终皇帝宝座丢了,成了阶下囚,小命都断送了。

或许他天生就是舞文弄墨,当画家的天分,命运偏偏让他去理政。

或许他若不是皇帝,其命运肯定不至于结局凄惨。

午饭后又继续练了半小时的字,黄云裕从画室出来后,还特意去看他们。

“其实我们天生就是劳碌命,每天不找点事做,就觉得浑身不自在。以前刻板凋木头是为了一日三餐,你说现在什么都不缺。就算天天去游山玩水,似乎也不用愁生计了。可是一闲下来就觉得浑身难受,总要拿起画笔,才似乎感觉到真实活着一样。”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