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都市小说>娇华>985 春暖花开(一更)

985 春暖花开(一更) (2 / 3)

夏昭衣唇瓣轻抿,从床上又坐起,明眸变虚,渐失焦距。

沈冽端开水进来,便看到她愣怔发呆的侧容。

夏昭衣敛眸,扭头看去,望见他俊美如斯的脸,她弯唇浅浅笑了下,笑容是她发自真诚,但笑意未入眼眸。

沈冽将水递去,夏昭衣道了一声谢。

开水用湖水隔器冰过,并不那么烫。

“他们没过来,”沈冽说道,“你看,是休息一日,入夜再走,还是即刻动身?”

夏昭衣捧着碗,想了想,抬眸看他:“你是否和支离见过?”

“我没有,是戴豫碰到他。”

“若是我们一日一夜没有下去,他们应会担心,要么,你先回去?”

“那你呢?”

“我休息几日便没事了,到时候我上山下山又能自如,我自行回去。”

“……”

沈冽沉默看向她的腿,半响,说道:“便入夜之后吧,今日休息一天,养足精神,我们入夜后走。”

“我或成累赘。”

“你不是累赘,”沈冽神情温和,平静看着她,“阿梨,世上无人敢说你是累赘。”

夏昭衣和他对视,忽而笑起:“也是,讨厌我的人,只说我是祸害,也不会评价我是累赘。”

沈冽总能因她展露笑颜而跟着笑:“我去看看有没有鱼上钩。”

“以何为饵?”

“蚯蚓。”

夏昭衣点点头,看向他指骨分明的手,由衷道:“你这双拿剑的手去挖蚯蚓,辛苦了。”

沈冽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淡淡道:“还好,无尊贵可分。”

“……”

莫名有种噎气的感觉,夏昭衣不由道:“哦。”

“……”

沈冽这才发现自己好像把话说到头了,顿了下,他低低唤道:“阿梨。”

“嗯?”正喝水的少女抬起头。

沈冽低垂着眸,看着她抬起的眼睛,刚才想说得话,忽然便忘记是什么内容了。

晨曦已经移走,屋外明光大亮,他昨晚烧水替她擦过脸上飞溅而起的血沫,现在这张脸,光洁秀美,一双等着他开口的眼眸,水盈盈的。

天地这时一阵山风起,拂天掠地,穿林打叶,过这连排厢房时,经窗外而过,窗棂因其轻动。

沈冽一笑,笑容干净清冽:“好好休息。”

“……”

夏昭衣轻笑出声。

一直到出来,沈冽唇边的笑容都在。

在厢房门口外,用了好些自制,他才将这笑稍稍敛去,但是眼睛里的欣悦,如何都藏不住。

他许久未曾有这般好的心情了,像桃花跌落春水中,被打着卷的溪流带走,路上偶遇小漩涡,偶遇清滟横波,偶遇溪中明澈干净的拦石,但一切都轻快畅意。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