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玄幻小说>第一氏族>第二卷 一灯黑夜行 章一一二 反击

第二卷 一灯黑夜行 章一一二 反击 (2 / 4)

虽然南朝这么做了,她也能靠多年的安排成功脱身,眼下各个细作势力都在隐蔽,多半也能安然撤出。但南朝没这么做,就说明赵氏对她和她在南朝的力量,还是所知有限,手里更没有拿的出手的证据。

这是符合现实的结论。

萧燕多次自我反省,都一遍遍确认自己没有暴露什么。她麾下的各个势力,互相之间也是独立的没有往来,只有头目、眼线跟她联系,也只对她负责。

“代州之事的破绽,只可能在赵玉洁身上,这小丫头太过年轻,被赵氏的人看出端倪也正常。眼下,我必须要弄清苍鹰帮被灭的真正缘由,弄清赵氏乃至南朝,对我和我在南朝的力量到底知道多少!”这是萧燕心中的最新打算。

白眉老者接过萧燕的话头,问道“监视飞雪楼的,是一品楼的人?”

“不错。”萧燕微微颔首,这个答案并不难推断。

“他们为何会盯着飞雪楼,他们发现了什么?”白眉老者连忙追问。

萧燕神色肃杀道“这正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在飞雪楼附近监视他们的一品楼修行者,虽然经过了伪装,有的盘了商铺,有的租了民房,有的扮作无所事事到处闲逛的地痞,可谓是小心谨慎。

可萧燕麾下都是些什么人?是在敌国活动多年的专职细作!在分辨可疑人物,察觉危险异常,监视与反监视,跟踪与反跟踪上,不仅经验丰富技巧娴熟,而且早就被锻炼出了敏锐直觉!

一品楼的人监视他们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这么长的时间下来,他们若是还没有发现问题,那就不配在大齐潜伏、行动,并拥有如今的局面!

在萧燕的指挥下,这些北胡细作没有贸然出手,而是将计就计,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隐秘诱导、甄别、查探后,他们锁定了所有一品楼的修行者,并反过来监视、跟踪了他们。

到了今日,成果显现出来,萧燕的人跟踪其中一些人,到了一品楼的一些堂口,经过观察,确认了对方的身份。

“我们要不要抓几个人审问?三木之下何求不得,一定能问出他们为何监视飞雪楼!”黑眉老者寒森森道。

萧燕摇摇头“这样只会打草惊蛇。如果对方真知道飞雪楼一些底细,在没有展开行动时,为免消息走漏暴露自身意图,必然不会把消息扩散到监视者这个层次。”

白眉老者皱眉道“他们既然监视我们了,就必然是发现了问题,或者是有所怀疑,我们不能什么都不做!”

“却也不可轻举妄动。他们只是监视而已。如果他们真的怀疑我们,发现了严重问题,以如今一品楼的声势,再加上都尉府,完全可以名正言顺来控制、查抄我们!”萧燕道。

白眉老者跟黑眉老者都不再说话,等着萧燕做出决断,安排行动。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