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玄幻小说>第一氏族>章三八五 扶大厦之将倾(6)

章三八五 扶大厦之将倾(6) (2 / 4)

这些话震得晋阳数十万抬头望天的军民,皆是目瞪口呆。

元木真闭上眼,深吸一口气,又骤然睁开,霎时双目如电,他张开双臂,仿佛要将天地都揽入怀中,他沉醉其中意气风发:

“这大好的万里江山终究是朕的,千古风流第一人也必然是朕。于后世千秋万代,无数人家的楼台,我元木真的天威必朗照之!

“想那千卷青书万卷史册,都必将对朕的功业浓墨重彩!历史的大河川流不息,后来的子孙络绎不绝,每个人都会在读到朕的事迹时热血似火、心潮澎湃!

“赵玄极,赵宁,你俩说说,纵观古今放眼天下,朕,是不是当之无愧的第一英雄?!凭那只知加强皇权,不知强国为何物的宋治,如何与朕抗衡?!”

雷鸣般的声音激荡在晋阳每个角落,震得这方天地鸦雀无声。

此时的元木真,风华如日当空。

顾盼自雄,他是天下第一人。

赵玄极恼羞成怒,怒不可遏,指着元木真大声喝骂:“一介胡虏,不通礼仪不识教化,也敢妄谈古今大事、青史潮流,简直是鹦鹉学舌,不知所谓!”

赵宁没有说话。

自从降临晋阳,元木真便是好整以暇,不急不躁不忙着出手,完全是一副猫戏老鼠的模样,居高临下的享受主宰、捉弄他人命运的权威。

对天人境的元木真而言,这普天之下没有对手,南下攻灭大齐,是他建立前无古人的千秋功业的一大步,也是最为关键,最有难度的一步。

现如今,他已经击败了大齐皇帝,后者拿出传国玉玺,也没能奈何得了他。

在他看来,整个大齐唯一还有资格成为他对手的人,便是百余年前领兵荡平草原,现如今稳住一方战局,且有大胜战绩的赵氏。

败了赵氏,他便是真正的所向披靡,可以宣告自己天下无敌。

面对赵氏这个敌人,这个可以让他直视几分的对手,他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在他眼中,这普天之下,也唯有赵氏有资格听他的豪情壮志、枭雄心迹。

今日不对赵氏说,来日他便没人可以说。

对元木真而言,赵氏,以及这些年表现非凡,给了造成了不少麻烦的赵宁,是值得正眼看几分的对手。

对赵宁而言,元木真不是什么值不值得正眼看的敌人。

在赵宁这里,元木真就是此生最大的死敌。

重生后,赵宁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解决这个死敌。

作为一个将门子弟的他,起初以为只要保全赵氏,剔除几个蛀虫世家,让朝野认识到北胡威胁,早做准备,凭借大齐深厚的国力底蕴,自然就能战而胜之。

后来他发现事情没有这么简单,他逐渐意识到,一个皇朝的灭亡,必然有它全面的根源,不是几个世家的问题,也不是单个方面的差错。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