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玄幻小说>第一氏族>章五一八 救一人与救天下人(中)

章五一八 救一人与救天下人(中) (2 / 4)

“至于稀粥,这顿是早饭,吃粥有何不可?不瞒你说,某家里还有一条野猪腿和一只野兔,等到干完活,今晚就能吃肉!”

说到这,钱大壮看赵宁的眼神变成了乜斜,那意思再明显不过:

我虽然只是个农夫,但比起你们这些为富不仁的纨绔子弟,不仅有情有义,而且能力十足,除了出身,其它方面我远胜于你,你休要在我面前装蒜!

赵宁不无惊异:“你能猎杀野猪?”

野猪毕竟是凶残猛兽,皮糙肉厚冲撞有力,战斗力绝非想得那么简单。家猪跟野猪相比,就跟绵羊与野狼相比差不多。

钱大壮眉头一扬,愈发得意,不理会妻子拉他衣袖,劝他不要惹恼富贵子弟的举动,炫耀心思无法抑制,哈哈笑了两声:

“野猪再凶猛也是禽兽,某要收拾它们,只需要做一个陷阱再引诱一番即可,个中分寸把握好了,杀之不比杀鸡难!

“算了,说这些你也不懂,对,那什么,对马弹琴!不说了,某还有活要干,不跟你瞎扯,走了!”

说到这,他已是心满意足神清气爽,弯腰抱起妇人的尸体就要离开――妇人已死,总要找个地方挖个坑埋了,立个坟以便她的两个孩子日后祭奠。

赵宁哑然失笑:“你也算个人才,更难得心底良善。咱们既然遇到了,那就是有缘。

“不说送你一场富贵,却能让你们一家人能顿顿吃饱、天天有肉,还不必以身犯险去跟野猪拼命,孩子亦能读书识字,你可愿意?”

刚刚转身的青年农夫,闻言脚步猛地一顿,回头看向赵宁,脸上满是意外的惊喜,仿佛捡了金元宝。

别看他刚刚把猎杀野猪说得轻松,好似家里常常有肉吃,那都是吹嘘时摆弄的姿态,要是真的不缺吃不缺肉,他的身体怎么会这么瘦?

面对妇人的求肯,他一开始何必犹豫?

但是转瞬,青年农夫脸上的欣喜就消散无踪,哼了一声,满脸不快:

“你们这些富家人家,就喜欢欺负我们老实人,以捉弄我们为乐,好像这样你们就高人一等似的,实在是无聊、可恶得很!”

赵宁这回不等他转身便道:“赵氏子弟,从不欺负百姓捉弄百姓。”

听到“赵氏子弟”这四个字,青年农夫如闻晨钟暮鼓,猛地一愣,不由自主瞪大了双眼:

“赵,赵氏子弟?镇国公那个赵氏,唐郡王那个赵氏?你,你是赵氏子弟?”

赵宁掏出一块青铜色的身份令牌,笑着丢给对方道:“如假包换。”

钱大壮低下头仔细观察,可他并不识字,自然也就不认识这块镌刻符文,有所妙用的铜牌上,那“赵氏公子宁”五个字。

他眼神变幻,似惊似喜,又满含不可置信,还有不想被愚弄的戒备。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