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玄幻小说>第一氏族>章五六二 大风起(20)

章五六二 大风起(20) (2 / 4)

至于陇右之事,他称魏无羡因为有杨佳妮突然相助,导致赵玉洁受了重伤,如今必须闭关休养,短时间不能出来理事了――他痛斥了杨氏的逆臣行为。

至于六镇大军,自然是立即回撤。不过这不是打不过凤翔军,而是没了军粮。等到今年秋收完成,再御驾亲征大举讨伐,毕其功于一役。

说完这些,宋治点了高福瑞的名,让他带着五名王极境高手,去河北平定乱军,务必在半个月内,将乱军中的王极境高手尽数捕杀,一个月内灭掉乱军。

高福瑞心乱如麻,非常不想离开燕平,失去众多高手的保护,但宋治态度坚决,他只能躬身领命。

......

“皇帝隐瞒赵玉洁的死讯,是想稳定人心稳住局面,但这其实是个昏招,若是魏无羡、杨佳妮宣扬此事,人心岂不是会更乱?”

赵宁回到郡王府,将在皇宫的事跟周鞅、黄远岱叙述了一遍,周鞅思虑一阵,说出了上面这番话。

黄远岱摇摇头:“不管魏无羡、杨佳妮怎么说,皇帝都可以一口咬定赵玉洁没死,他甚至还可以让飞鱼卫找一个跟赵玉洁相像的女子,易容装扮一番,让对方简单露一两面,混淆视听。”

周鞅不认同黄远岱这番话。

他道:“寻常女子可以做到外貌相似,但修为是做不得假的,一旦魏无羡、杨佳妮把赵玉洁的人头拿出来,大伙儿起了疑心,想要一探究竟,而假赵玉洁不能展露修为,岂不露馅?”

黄远岱面色变幻,眼神显得有些怪异。

周鞅一头雾水:“老黄你有什么话不能直说?”

黄远岱闷闷道:“只怕赵玉洁的人头不会出现。”

周鞅一愣:“为何?”

黄远岱看了赵宁一眼:“对志在逐鹿的魏氏与杨氏而言,宋氏是敌人,赵氏也是,能让宋氏与赵氏维持平衡,互相掣肘、牵扯更久,对他们更有利。”

赵宁微微颔首:“不错。”

周鞅想通了其中的关节,一时之间也没了话头。

赵宁道:“赵玉洁的事皇帝瞒不了多久,估计他也没打算瞒太久,在他看来,只要河北的事情解决,局势有所改观,这个消息就不是不能接受了。”

周鞅接过话茬:“所以关键还是河北。”

赵宁看向黄远岱:“河北之事还需要多久?”

黄远岱回答道:“依照目前的情况看,再有两三个月,大势可成。”

一品楼、长河船行的消息报上来,都是黄远岱一手处理,所以他对各地的情况最为了解,这也符合他军师的身份。

赵宁闻言放下心来。

世家的事情暂时解决,陈氏、韩式、蒋氏等家族保住了,赵宁可以跟陈安之交差――世家必然消亡归必然消亡,但却不能是以被满门抄斩的方式。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