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玄幻小说>第一氏族>章六九一 你相信正义吗?(14)

章六九一 你相信正义吗?(14) (2 / 4)

方小翠明白了赵宁的意思,诧异地站了起来:“赵大哥要出面?”

赵宁被方小翠的反应逗笑:“你是觉得我不行?”

方小翠连连摇手:“不是,赵大哥肯定是行的!可......可你方才还说了,对方有两个元神境强者,而赵大哥你......你只有御气境中期......”

越说到后面,方小翠越是不好意思,似乎是觉得当面揭人家的短,说人家实力不济很是不好。

赵宁没有解释什么,而是起身往外走:“走吧,去前院看看。”

方小翠、大山、癞狗等人跟着出门,路上忍不住面面相觑,眼中充满疑惑,不明白赵宁为何能如此淡然,又如此自信。

“赵大侠......难道不止御气境中期?”大山推测出了一个结果。

“应该是......”方小翠想不到别的可能性。

他们之所以认为赵宁就是御气境中期,是因为对方在方家村对付张麻子等人的时候,展现出来的实力就是御气境中期。

彼时,一个半路遇到、身着布衣的年青人,拥有御气境中期的修为,已经让他们格外欣喜震动,毕竟对他们来说,御气境修行者都是高手了。

在那之前,他们还曾以为赵宁是锻体境修行者。

说到底,是身份、地位与见识,限制了他们的想象力。

赵宁没有理会身后几人的低声交流。

他之所以没有在一开始就出面,是因为要用修为气机监听四方,通过长兴商号伙计们的反应,来判断薛长兴的为人,以及长兴商号值不值得救。

现在他听到的声音已经够多,基本可以确定薛长兴平日里待伙计们不错,到了如今这种时候,商号的伙计们都是同仇敌忾一致对外,不乏要拼命的言论。

在赵宁眼中,待自己的伙计不薄,是一个商号能够继续存在的起码底线;而能赢得伙计们的真心爱戴与支持,愿意在危难之际为了商号拼命,则是殊为难得。

来长兴商号之前,在市场逗留的时候,扈红练已经隐蔽到过附近,向赵宁禀报了对长兴商号的信息收集结果,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长兴商号没什么恶行。

一个做事还算守规矩,对伙计很好,东家也很有才能的商号,本应该在众人齐心协力的情况下,把买卖做得很红。但现在,长兴商号却要亡了。

究其根本原因,不过是官府大人物的利益争斗。

如果风云商号没有刺史府长史的支持,唐风根本不可能做大,如果不是背后有人撑腰,唐风也不敢伏杀薛长兴,并在今晚带着打手上门。

在这个世道,普通百姓想要出人头地,没有贵人提携难如登天,譬如说孙小芳;

商人若是不能交好大人物获得对方的保护,或是碰到背景强大、行事乖张的竞争对手,生意说垮就垮,产业说没就没,譬如说薛长兴。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