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穿越小说>傲娇皇子攻略指南>寻找一丝破绽

寻找一丝破绽 (2 / 4)

谢允也漫不经心呷了口茶:“自古盐茶两商各成一派,但陶朱公是我们共有的祖师爷,除了做盐茶的生意难道我还能另辟蹊径?”

薛从嘉颔首,说:“若东家这么说,那与我本家是一样的,我们金陵贾氏贩茶已经有百年的历史了。”

“哦?这么说我谢家以后还在金陵多了一条人脉。”谢允很是高兴的样子。

薛从嘉低头,将视线重新落在谢允那碗茶汤上,碧绿色的茶水下沉着巧如雀舌的茶叶子,已经完全舒展开来,完整又精巧的叶子似一叶扁舟,沉没在一池春水中。

“我是说,若是东家真的是茶商起家的话,那确实在金陵多一条人脉了。”薛从嘉淡淡道。

谢允依然淡定道:“这是什么意思?你是说我不是茶商起家吗?”

“东家手上端的那盏茶是林湖乌茶,产自武夷山脉,对生长环境要求苛刻,非须长在湖边,否则长出来的叶子就发黑。这茶名气不大但是很贵重,也对得上你的身份,只是这茶喝起来有个规矩,喝的时候只取第一遍,因为它的叶子慢慢展开时就会慢慢绽放出一丝苦味。东家品茶没有茶商的规矩。”薛从嘉说。

谢允大方地将手中的茶水一饮而尽,道:“小公子说的没错,可我谢某偏偏爱这一点苦。”

薛从嘉咄咄逼人道:“是的,这一丝苦倒是没什么,爱这一口的人也很多。但是晚辈在这里还是要劝上一句,苦味出来了,茶的毒性也就出来了,还是少喝为妙。”

若是三王在这里必定要拍腿道,这么个小护卫还真是邪门,这么冷门的茶也知道。薛从嘉曾在朱先生的书房里看到过这种茶,朱先生还颇为自豪地为自己介绍。今日薛从嘉也只是偶然发现谢允喝茶的方式不对,由此判定他是个外行。

“看来,小公子确实很懂行。不过你说的也没错,我确实不太懂茶,茶叶的生意都是小女在经营,我以前卖大米。”谢允微微笑着。

谢允大方承认了自己的外行,又提起了自己的女儿,薛从嘉头脑中飞快闪过一个念头,他说:“晚辈略懂一些茶,所以想知道东家这边林湖乌茶的茶价,说不定可以从中间赚个差价。”

“市价一两十五的白银。”谢允答的很快。

“那入价呢?”薛从嘉问。

谢允收了笑容,说道:“小公子,这是信阳,是我谢某人的地方,你是来与我抢生意的吗?”

薛从嘉说:“东家误会,我贾家虽家大业大,可我是旁支的,还是庶出,要想把生意做大做强,少不了多学多问。方才是晚辈唐突了,在这里向东家赔罪。”

“无妨。”谢允摆摆手,他站起来在屋子里踱了几个来回,又把薛从嘉说的话细细回味了一般,反问道:“小公子,你说,做事情应当看重的是结果还是过程呢?”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