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1 / 3)

当今仙界共分十一方,外围的十方由十位上神修为的帝君分管一方。唯有中央的启云界,是为两位上神共同管理。

启云界位于仙界正中,连绵云海间围出一汪散着氤氲雾霭的大湖,名为启云湖。

这湖依托云海而生,在烟波浩渺中生长出无数洁白花木,竟无一丝杂色。

雪白花木最深处,将将矗立一座巍峨雄浑的宫宇,通体以玉石修筑,其色浓淡雅致,碧水环绕,着实对得起仙境二字。

湖上有彩衣仙子,往来翕忽,仙袂飘飘,个个脸上挂着明媚的笑意。

闭关了十二年之久的帝后月离,终于在今日出关。帝君云崖欣悦,特地往月离寝宫去了,还吩咐仙娥仙侍都去宫外,不得打扰。

众仙娥仙侍皆心知肚明,低眉顺眼地干自己事去了。

帝后的寝宫殿门禁闭,帷幔低垂,高大穹顶上悬着的数十颗夜明蚌似得了命令一般,合上蚌壳。

大殿半空中,那张暖心云铺就的云榻被轻纱围绕,流云般倾泻下来。殿中央的水池上涌起水雾,凝成浑圆的晶莹水珠,缓缓升起,融入不断散逸的云榻之中。

不知过去多久,一切停歇。月离自云榻上起身,手指轻弹,打开了满殿的夜明珠。

一时满室生辉。月离叹了口气,披起云霞般的纱衫,斜倚云榻道:“云崖,你说我花了十二年的功夫,整出十二把仙剑来,到头却没能让它们过了天劫,这不是脱了裤子放屁么。”

云崖点点头,脸却埋在月离的白发中不舍离开,“要我说,你就不该整这些玩意。这仙剑,你本来是打算弄最厉害的,结果临门一脚,教这天雷给坑坏了。要不然,你瞅瞅还有哪个没被劈坏,凑合捡起来用用?”

“我看是都被劈坏了。”月离眉头一皱,素手在空中划动,十二把仙剑瞬间现身,剑身黯淡无光,没有半分灵性,任谁看了都觉得是些普通的剑。

云崖对炼器铸剑的造诣不深,也就略懂皮毛,但他身为上神,眼光犀利,根本不亚于月离这个炼器大师。只一眼,他就看明了关键所在。

“它们的元神都散了。要想整出真正的剑灵来,只能给它们注入一缕神识。”

“谁的神识?”

“自然是我们的啊!这不就有了两把剑的?不过还有十把呢,要不然……”云崖想着想着,突然眯眼笑了起来。

月离与他夫妻多年,两人早已心意相通,看着云崖的奸笑,她也嘿嘿一笑。

十方帝君,正好,让他们分一缕神识出来,这十二把仙剑就都有了着落。

不过这些帝君个个都是上神,大家分管整个仙界,地位上没有什么不同。他们虽然占了个中央的启云界,也不过是因为实力最强,人数最多罢了。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