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往事 (1 / 5)

轰鸣的巨雷将卡夫从噩梦中惊醒,他从坚硬的石床上坐起,感到大脑剧痛。

这是一间石制牢房,狭小到只够摆下一张石床和两个木桶,再加上两步的空间。

房内阴冷潮湿,石墙上长满了黑色的苔藓,各种肮脏的爬虫与飞虫也在这里横行无阻,下雨的时侯水会从天花板的石缝中不断地滴落,对于人来说,可谓是极其恶劣的生存环境了。

而这,便是卡夫每天仅有的活动空间。

不过,对于监狱里的囚犯来说,这又算什么呢?没有希望,没有未来,生活早已是无尽的灰暗,比起灵魂所受的折磨,肉体的痛苦早已无所谓了。

卡夫昏沉沉地抓起墙角的木桶,里面竟一滴水都没有了。卡夫惨笑,曾经的生活已是那样的遥远,他望向铁窗外,一道幽冷的弯月挂在空中,他的思绪回到两年以前。

尼特王国位于海之彼岸的蒙尔大陆上,已有千年的历史。舒适的气候,富足的资源让这里的人民得以安居乐业,文明也在不断进步。

然而,在一百多年前,大陆上突然出现了一种新的生命形态。它们体态宛如一团黑烟,却又可保持聚拢状态,不断改变着形状。

它们能够从大地中提取出一种闪闪发亮的红色晶体,并以此为能量源,一个晶体供给一个部落,它们围绕在其旁边便可充能来维持生命,若一个生命体长时间得不到充能,便会萎缩殆尽。

它们出现后,很快就在蒙尔大陆多处都提取出了能量晶石,一个个部落也随之建立。随着不断的充能,它们的体型也渐渐增大,并且它们似乎有意地将自己的形态朝人类方向转化,慢慢变成了一团团人形的黑烟,有手、有脚、有头,甚至出现了五官。

不久之后,这些生物开始攻击人类,它们有极少数会使用法术,制造火焰灼烧或引出雷电电击人类,大部分则模仿人类使用起了刀剑等冷兵器。

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残暴无比,毫无人性,甚至看不出任何对生命的认知,它们所做的就是杀戮,似乎要灭绝整个尼特王国。

对于它们的来历,尽管民间流传着多种说法,但却没有人能够真正解释出它们到底从何而来,只能暂称之为魔人,魔族。

幸运的是,它们还是能够被冷兵器所伤,于是一场人类抗击魔族战争便在蒙尔大陆上展开了。

这场漫长的战争持续了一百多年,随着人族将领韦迪盖将宝剑寂静之叹刺入最后一块能量晶石,人类终于消灭了魔族,宣告了战争的胜利,尼特王国也终于恢复了往日的和平。

但是从那之后,传奇的英雄韦迪盖与他那锋利无比的寂静之叹却失踪了,国王曾派人全国搜寻,想对其封赏,也没能找到他。

比索村是蒙尔大陆南部的一个小村庄。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