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玄幻小说>妖怪事务员>801章 藏宝

801章 藏宝 (2 / 3)

可能山贼头子现在正躲在暗处等待渔翁得利的机会也未可知!如果是这样的话。可能义云自己的行踪都被他掌握了不少,今后自己得心谨慎了!

当然,以上这些都是义云自己的主观猜测。现在,最要紧的就是用事实来证明:必须趁山贼败走的时机。让狗蛋和天生在家里暗中寻找,只要找到东西了,那自己就能掌握主动权,不但能让黄贵配合、还可以用藏宝图为饵。吸引那人现出原形。

不过,人家在暗中寻找了很久,要么已经找到;要么就是藏得太过隐秘。至今还没有发现。所以义云也不奢求两幅图都能顺利找到,就是找到一幅,都会一定程度上控制住局势不要朝着坏的方向发展。

想定了这些事情以后,义云就把一切厉害关系告诉狗蛋,并强调在暗中寻找藏宝图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

最后,表面上的事情,为了迷惑觊觎藏宝图的人,义云还得把先前营造出来的假象继续维持下去,并适时放出一些亦真亦假的信息来。

既然那个山贼头子潜藏极深,自己就得加倍心!

从现在来看,义云这个领头大哥“后人”的身份,倒是把它先担起来为好。虽然自己对宝藏没什么兴趣,但是总不能任由坏人继续作恶吧?

山贼可恶,而黄贵同样可恨!是他们让狗蛋的父母、天生的父母无辜丧命。可见在利益的面前,利令智昏,总会让一些人做出丧心病狂的事情而不顾友情亲情。

最后,义云就和狗蛋一起回到家中。两人制定了一个周密的计划,由狗蛋仔细回想父母在世时的一些行为习惯,再由义云进行分析,两人尝试着不停地变换角度思考:如果家里有很重要的东西,会怎么藏、藏到哪里最为保险?

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义云现在就算是以自己为饵吧,相信在找到东西以前,大家都不会有危险,不过找到以后就不好了。

义云决定改天找机会把天生和芽豆找来,适当告诉他们一真相,请他们自己在家里也留心查找一下。当然,这件事必须做得隐密,不可以再让更多的人知晓。

义云和狗蛋在家里暗中进行的搜寻工作进展并不大。一连几天下来,还是全无头绪、一无所获。不过这倒也没有让两人因此失去信心:试想一下,那山贼头子和黄贵头子不定已经在暗中寻找了好多年了,要是好找的话早就被人取走、也就等不到他俩来发现了。

所以,不着急,慢慢找,不定哪一天就灵光一现呢!

然后就是每天带着徒弟们继续照常的训练。

义云找了个机会,让狗蛋去把天生找来。狗蛋就心领神会地去叫天生、并把其他人召集起来组织他们进行潜伏与发现追踪的对战训练。以便义云和天生谈话。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