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玄幻小说>妖怪事务员>803 谢打铁

803 谢打铁 (2 / 3)

义云就伸出左食指朝这个石缝里探了探,可是指头有粗,只进入了一段,什么也没有。

“猿姐,什么也没有,指头伸不到头。”

义云对灰猿解释。

灰猿着,就推扒推义云让他挪开,自己就伸出手指进去。

过了一会儿,心地拈出来一块东西。

义云的眼睛一亮!——正是黄贵给他看的玄铁!

这真是柳暗花明啊!

接下来。灰猿又拈出一块、又一块,然后是一个的纸卷。

义云的心怦怦跳着,心翼翼地打开纸卷,这物事颜色泛黄。有些年月了!

再一看,上面却只有一个字:“三”。

这是什么意思?是告诉来人,玄铁有三块,还是代表着其他的含义?不明白。

灰猿不再从石缝里往外掏东西。

“就只有这些东西了吗。猿姐?”

灰猿头,示意再没有东西了。

哦,好吧。义云心想。越搞越不明白了。于是他再将纸卷心地恢复原状,请灰猿原样再放回去。

灰猿收了纸卷将它塞回去,却又摆摆手,将那三块玄铁放到义云的手中,示意他可以带走。

义云想了想,他就对着骸骨和灰猿:“在下也不知道这玄铁与宝藏究竟有无关系,暂时借用一下吧,以后一定送还原处!”

完就和灰猿一起出了石室,从瀑布下攀了上来,回村去。

夜探水帘洞的结果,非但未能解惑,事件的发展反而更加扑朔迷离。

第二天,刚过午时,天就燥热起来。初夏久旱,虽然黄村靠山面河,水源丰富,不至于影响日常生计;但是天上本该要有的雨一直落不下来,有如人的心情。

此刻的义云就有烦。

然后在村里四处溜达的时候,义云突然被一阵叮叮当当声音所吸引,——谢打铁又在打铁了。

谢打铁,也就是芽豆和天生口中经常念叨的那位谢大叔,村里唯一打一间铁铺子的主人。

其实这叮叮当当的打铁声天天都在响,好多年了,整个黄村人都完全习惯了这种有节奏感的噪声;它已经完全融入黄村人的生活、成为习以为常的一个存在。

但是因为先前天生口中听到的话,让义云今天对这打铁声格外敏感,这应该是他第一次有意识地注意到谢打铁这个人的存在。

义云停下脚步聆听了片刻,叮当声不紧不慢,感觉很有力度、也很有耐心和持久度。

或者应该,谢大叔操持这个营生的时间确实不短了,所以自然而然地,通过敲击铁砧的声音就听得出来,一种职业化了的味道的存在。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