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玄幻小说>妖怪事务员>838章 知已知彼

838章 知已知彼 (2 / 3)

所以因为幼弟有所请托、再加上自己也想再来当面看看,这个叫义云的小家伙,究竟是一个如何了不得的人物。

“你这伤是怎么回事?”

“呃……雷轰的。”

雷?原来如此。

红棉师太一听。一贯慈祥老脸上竟然露出一丝坏坏的笑意来。

所以说嘛,如果坏事做多了,佛祖都会看不下去的;这就叫报应不爽!

义云把一切都看在眼里,心里也明镜似的;不过。这让他怎么在红棉师太面前稍作辩解呢!

好吧,只能苦笑。

义云就邀请红棉师太进村去喝茶叙话,但是被她拒绝了。

这倒不是红棉师太还有恨意或不给他面子;而是因为她的心性从来如此,事情办完。转身就走,从来不拖泥带水。

接下来红棉师太才要和义云说正事。

义云就叫徒弟们先回村去,他自己则一边洗耳恭听。一边顺带送送红棉师太。

红棉师太要说的第一件事情是转达武师傅的口信。

据武师傅的可靠消息说,县令大人对谢打铁的那个几个部下经过了详细审讯,他们招供说谢打铁曾经向他们提及小黑山,如今事败的情况下,谢打铁极有可能投奔盘踞在小黑山的那股山贼。

“小黑山?”

太意外了,怎么从来没有人在义云面前提及,还有小黑山这个地方、还有另一股山贼的存在!

义云的表情变得严肃而凝重。

“不知道师太是否有所了解这小黑山的山贼?”

红棉师太点头表示,她也只是知道一些大概。

大黑山和小黑山之名由来已久。从大黑山向东南方向前去约五十余里就是小黑山、从县城东去约三十余里。

小黑山虽冠之以‘小’,但是比大黑山大得多了!其山脉连绵直抵横江边上,山上地势险要,横江又是交通要道,往来繁忙;所以,盘踞在那里的山贼势力甚大,且狡猾低调,靠山而吃水,声名不显却为害极大,官府一直对其无计可施。

所以小黑山山贼的势力完全是大黑山谢打铁这一股势力所完全不能相比的。

之所以大黑山山贼能一直存在,客观上也是因为一路向北,土地贫瘠、百姓困苦,实在没有多少油水可捞,所以小黑山对大黑山这一带是看不上眼的,对大黑山势力的存在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再说,与其这么舍近求远,不如找机会劫压县城来得实惠太多!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