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都市小说>美食计>315:约见

315:约见 (2 / 5)

却不知这世上,最容易伪装的并非聪明优秀。而是愚钝平庸。

晋擎云看了一眼窗外,忽然问道:“怎不见阿瞒?”

晋擎云年轻时也是出入过战场,经过一番锤炼的人。听力与感知力极佳,再加上阿瞒是他一手培养出来的暗卫。对其气息十分熟悉。所以眼下轻而易举的便察觉到了,一直贴身‘保护’晋起的阿瞒,此时并不在周围。

晋起不以为意地答道:“孙儿有事交代了他去办。”

晋擎云见他神色平常,便也未有过问是什么事情,只略一点头,又露出了些许慈和的笑意,道:“出发之日在即,这几日你便好生歇养着,只需养足精神,旁的一概不用去操心,祖父自会安排好一切。”

“谢祖父。”

“时辰已过晚了,且回去歇着吧。”

“是。”晋起起身行礼道:“孙儿告退。”

晋擎云目送着晋起离开书房,脸上的笑意逐渐淡去,眼底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深沉。

他这个孙子,除了不比阿铭有世家气度之外,其余的地方竟是越来越像阿铭了。

尤其是这幅,只做好自己分内之事,从不多去过问他人的行事做派。

打从进来到离开,竟连有关阿觅的一言半语也不曾过问过。

阿觅明里暗里对他的为难,他这个做祖父的也十分清楚的看在眼里,之所以没有阻止,便是为了让他能时刻明白,自己在晋家身处的究竟是怎样一个地位,以免其恃宠而骄。

可今日阿觅犯了这样的错处,受到了这样的惩罚,他却既不落井下石,也不屑拿出虚情假意来关心打探。

这是一种极为难得的高贵。

这种自骨子里透出来的高贵与自律……恰巧是阿觅缺的那一份。

且很懂得自己该做的是什么,从不让人觉得逾越。

有着自己的主张,却偏生又不让人觉得无法掌控。

可这一切,却远远也抵不过那双蓝色的异眸。

晋家,永远都容不下这样一双眼睛……

晋擎云眼底神色渐冷,望着微微跳跃着的烛火,却情不自禁的发出了一声轻叹,似是有些倦怠,又似是一声叹息。

“老爷……”

老仆从外间走进,佝偻着身子低声提醒道:“老爷该回房歇息了。”说到此处微微一顿,又道:“老夫人也还没歇,等着老爷您回去呢。”

“她还没睡?”晋擎云花白的眉头一皱,片刻之后却是道:“回去通传一声,就说我手头上尚有事未处理完,今夜就且歇在外书房了,让她早早歇了吧――”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