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都市小说>美食计>458:求一真相

458:求一真相 (2 / 6)

脑海中第无数次响起胞姐临终前对自己的嘱咐。满心愧责的谢氏只觉心如刀割一般。

房间里静悄悄的没有一丝动静,谢氏的眼睛闭上又张开,最终却是坐起了身来。

不顾深夜霜重。谢氏披衣而起,推开了房门。

外间月光正亮。洒在结在地面与花草叶上的一层层冷霜之上,映出清辉一片。

府中的下人们早已歇下,巡逻的府卫隔着一道墙,在内院之外来回走动着。

内院之内,则一片静谧。

谢氏一路向着西南处而去,最终来到了意兰阁。

谢佳柔自缢的那日,她没有过来,或是说,没敢过来。

而谢佳柔走的次日,原本伺候她的大丫头画眉忽然发了疯,一头撞在阁楼前的圆柱上,血流成注,就此没了性命。

府中便有不少人言,说是意兰阁中阴气太重,表姑娘死的不甘,找人索命来了。

加之府中丧事连连,更是无人敢踏足这座已经人去楼空的意兰阁。

谢氏还是这一连数日,第一个来了此处的人。

她也说不上来自己怎会鬼使神差地过来了这里,大约是为了弥补心底的愧疚,或是为了平复不安。

借着月光,谢氏伸手推开了虚掩着的阁楼大门。

“吱――”

门被推开的声音初落下,她却忽听得身后传来了一阵不疾不徐的脚步声响。

似乎在朝着此处一步步靠近。

谢氏身形一僵,迟迟未敢回头。

人都道离体的魂灵会在头七之日回到最挂念不下的地方,莫不是真的吗?

是佳柔回来了?

说不上是害怕还是羞愧,谢氏的身体微微颤抖了起来。

“可是二夫人吗?”

后方却传来一道略为沙哑的男声。

谢氏容色一变,转回了身去。

月华之下,一身黑袍的年轻男子挺然而立,发白的面色略为紧绷,通红的双目中似有倦色,通身上下一派风尘仆仆的模样。

“怎么是你?”谢氏皱眉。

这不是二公子身边的一位统领吗?

隐约记得姓宋。

据说不是被派去了阮平应战吗?

“在下正想要见二夫人一面reads;破茧成蝶,嫡女不可欺。”

宋元驹站在十步开外,便不再靠近,沉敛的眸中一阵涌动之色,微微抿紧的唇线略有波动,似在极力平息着内心的情绪,片刻之后,方才勉强算是平静地开口问道:“在下只想求得一个真相,她当真是自缢而亡吗?”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