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都市小说>美食计>076:说亲

076:说亲 (2 / 3)

得知有人要给妹妹说亲,宋春风一时间缓不过劲儿来,再加上心知这种事情他不好掺和,便识趣儿的回了自己的房里,只是心里暗暗拿了主意,改日一定要去会会那个梧桐镇上的周家二郎,看看是否靠得住。

李氏拉着女儿的手,说道:“若是对方真的不错,你能有个好的托付,娘也就宽心了……”

对于不务正业的儿子,李氏已经不指望什么了。

之前一提到说亲,他就溜之大吉。到如今,附近几个镇上,几乎是没人愿意给他说亲了。

李氏现在只想着,两个孩子里至少有一个能过得顺当的,她就心满意足了……

她之所以能这么想得开,那完全也是被儿子生生给逼出来的啊……说多了都是泪。

“说到这儿,咱们真是要好好谢谢樱樱——”李氏拉着女儿坐下,叹了口气,继续说道:“之前之所以没人愿意给你说亲,还不是嫌咱们家贫苦的紧,又没个能支撑的人儿……现在你在韩府当上了厨娘,在外人眼里自然是大不同了。”

在韩府里有了个固定的差事,且又不是卖身的丫鬟,在广大劳苦百姓眼里,那可是一件了不得的事情。

在议亲的时候拿出来说一说,都是一桩足够让女方硬气起来的资本。

李氏也因此可以确定,王婆子既然心知这一点,定然就不可能把什么阿猫阿狗都往她们这儿塞,这个周家二郎,想必不会差到哪里去。

宋春月总算是过了那股子脸红的劲儿,逐渐恢复了正常的神色。

“是啊,多亏了樱樱……”宋春月的眼睛亮亮的,笑成了月牙儿。

“所以咱们一定要知恩图报,日后如果你婶子和樱樱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一定不能推辞。”李氏看着女儿说道。

“那是自然。”宋春月笑着说道:“就算是没这件事儿,樱樱的事情也就是我的事情!”

真心待她的人,她自然也是真心相待的。

今夜的肃州城外十里处,却不平静。

福王大军在城外安营扎寨已有些时日,目的就在于跟韩旭商榷‘合作事宜’。

可偏偏,韩旭不买这个账。

若韩旭只是个刺史还且罢了,可对于韩家来说,刺史只是个名头,他们可从没把自己当成过朝廷的臣子来看待过。

他们韩家,是大权在握的世家大族。

在一复一日的等待和被拒绝中,福王的耐性终于被消磨干净了,韩旭不愿见他,肃州城门又对他紧闭,百般愤懑之下,福王决意今晚撤军绕过肃州城,继续赶往连城——

可刚一拔营,就见肃州城内涌现了无数点点火光。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