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穿越小说>神眷西班牙>149 帝国要反攻

149 帝国要反攻 (2 / 3)

雇佣兵们大多喜欢见风使舵,眼看丹麦被消灭了一支重要的力量。其补给线,也被一个叫拉斐尔的猥琐骑兵军官折腾得欲仙欲死。大家觉得,丹麦人输定了。

如此痛打落水狗的机会,还有钱拿,大家如何肯放过?于是,原本只招募到七八千人的皇帝,短时间内就把万大军给凑齐了。

然后,皇帝调派了几名亲信,开始整编和训练那些雇佣兵。这些个雇佣兵们,虽然多半打过仗,但不一定有大兵团作战的经验。而皇帝麾下,还是有那么一批人才,有大兵团作战的经验的。他们也许比不上蒂利,但肯定比那些野路子出身的雇佣兵头目们要强很多。所以,让他们整训一下这万大军,是很有必要的。

听北路军覆灭,加上皇帝又新招募了万大军,丹麦人开始惶惶不可终日了。克里斯蒂安四世非常紧张,无奈之下,他写信向荷兰总督莫里斯求援,希望荷兰人能帮忙。

但莫里斯比他更紧张,莫里斯很清楚,华伦斯坦之所以进攻托马森,必然是为了解决后顾之忧。下一步,华伦斯坦该会向荷兰北部发起总攻了……

所以,莫里斯紧急去信海牙,要求联省议会在境内进行紧急动员,并去英国招募雇佣兵。除此之外,莫里斯还派人去法国胡格诺教派的控制区域招募法国雇佣兵。

胡格诺教派就是加尔文宗在法国的称呼,他们和荷兰人一脉同宗。莫里斯希望胡格诺派派的雇佣兵,能支援荷兰战场。

克里斯蒂安四世没能得到荷兰人的支援,有些惶惶不可终日。实际上,他不知道,法国国王路易十三现在很有钱。只是,克里斯蒂安四世不知道路易十三发达了,压根就没想过向法国求援。而路易十三,也不想露富。因此,克里斯蒂安四世错过了翻身的大好机会……

在得知皇帝招募到了万大军后,蒂利伯爵大喜过望。于是,蒂利伯爵趁着丹麦军军心不稳之际,突破丹麦军队的包围,向东南方向进发,好接应那万大军。

不仅如此,蒂利伯爵麾下的万多帝**,知道有万伙伴的加入,也都士气高昂,还趁机反扑,打了几次反击。

蒂利伯爵带着大军,向纽伦堡方向行军,打算和在纽伦堡停留的万新招募的帝**汇合。在蒂利的眼里,那万大军是新兵,还需要在他手下适应一段时间,才好正式反攻。

而克里斯蒂安四世,也知道两支帝**队会师的严重后果,带着手下的丹麦大军穷追不舍。

但是,拉斐尔像个狗皮膏药一样,粘着丹麦大军,不住袭击丹麦军队的后勤线,还吃掉了丹麦行军过快而突出的一部兵马。这使得丹麦大军无法放开来行军,也就渐渐被蒂利的帝**甩开了。

克里斯蒂安四世大怒,想调集所有骑兵围剿拉斐尔。但拉斐尔像泥鳅一样滑不留手。加上拉斐尔的骑兵们,都是一人双马的,机动性超强。所以,克里斯蒂安四世麾下的骑兵,只能郁闷而归。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