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 (1 / 2)

殷商三十一代王商王帝辛,因在女娲娘娘圣诞之际,在女娲宫中,题淫诗亵渎女娲娘娘。

招致女娲记恨。后又受贿北伯侯崇侯虎,强令冀州侯苏护与崇侯虎换地,苏护不肯遂反,命北伯侯领兵攻打苏护,崇侯虎交战不利,又大将鲁雄领兵,大败冀州侯苏护。

冀州被围,苏护纳谋士之言,献女求和,途径恩州驿,苏护之女,苏妲己被千年狐狸精,吸魂附体,妲己入宫后得万千宠爱于一身。

帝幸自得妲己以后,荒淫无度,不理朝政,后又听妲己之言,制炮烙,炮烙大夫梅伯、赵启,斩太师杜元铣,罢免丞相商容。

话说昆仑山玉虚宫掌阐教道法元始天尊因众仙犯一千五百年神仙杀戒,杀罚临身,故此闭宫止讲。

正思解厄之法时,白鹤童子来报:“天皇坐下春神句芒求见。”元始天尊说道:“让他进来。”句芒说道:“小神句芒叩见元始天尊。”元始天尊问道:“不知天使,到来我玉虚宫,所谓何事?”句芒说道:“小神奉天皇之命,请元始天尊上三十三重天太昊宫。”元始天尊问道:“天皇有何要事,召我上天?”句芒说道:“天尊到了便知。”说完元始天尊便乘九龙沉香辇与句芒,一同上三十三重天。

元始天尊随句芒到了,太昊宫前,见太上老君、灵宝天尊、通天教主早以在太昊宫前等候多时。

句芒说道:“四位天尊请稍候,待我进去禀告天皇。”不多时句芒出来说道:“四位天尊请进。”四人即随句芒进太昊宫,见天皇伏羲,行礼,礼毕。

太上老君问道:“不知天皇,召我等四人前来所谓何事?”伏羲说道:“今成汤气数以尽,又逢神仙杀戒,故朕特制封神榜。共编成三百六十五位正神,分八部:上四部雷、火、瘟、斗,下四部群星列宿、三山五岳、步雨兴云、善恶之神。想要交与你们阐教、人道、截教三教共议入榜之人。”元始天尊说道:“天皇法旨,我等不敢不从,只是不知,这封神榜,该交与何人执掌?”伏羲说道:“你们议完封神榜后,就交与玉虚宫二代弟子姜尚,姜尚与仙无缘,难成仙根,但其身怀将相之才,可享人间富贵,今成汤气数以尽,周室当兴,可让他下山扶保明君,成万世之功名。”说完伏羲便让句芒将封神榜交与四人。

四人商议,先让姜尚下山,在共议封神榜。元始天尊回到玉虚宫后,便命白鹤童子到桃园请姜尚,白鹤童子到桃园,说道:“师叔,师公有请。”姜子牙忙到宝殿,行礼说道:“弟子姜尚拜见师尊。”元始天尊问道:“子牙你上山几载了?”姜子牙答道:“弟子三十二岁上山,如今虚度七十二岁,以有四十年了。”元始天尊说道:“子牙,今天下午大乱,你虽上山修行四十余年,但仙根难成,你身怀将相之才,可下山扶保明君,成万世之功名。也不枉你上山修行四十年之功。此处亦非汝久居之地,可早早收拾下山。”姜子牙说道:“弟子乃是真心出家,不敢贪恋红尘富贵。”元始天尊说道:“子牙你与仙无缘,难成仙根,如留昆仑山上,只会虚度此生,你有经天纬地之才,可愿一生庸碌无为,在此终老?”姜子牙听完,沉思一会儿,说道:“师尊弟子愿下山。”元始天尊说道:“你既愿下山,我便赐你三件宝物。一本天书、一柄桃木剑、一件八卦仙衣。书教你神机秒算;剑助你降妖除魔;衣帮你辟邪避灾。”姜子接过三宝,拜辞元始天尊,出宫门而去。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