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是(一) (1 / 3)

这天,是晴。

站台上,零零地散着落叶,白色的皮鞋踩在叶子上,“咯吱咯吱”地响。道旁的梧桐树下,一个男人的笑容温暖得像冬日的阳光。

风就这样停了,一切都沉静在此刻。三年了,很多事物都已改变,但一个浅浅的拥抱,又让他们的关系变得自然。

“男子汉,咱们又见面了!”

“你小弟我现在已经是督军府的副官了,这身官服可还威武?”

昳琳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地打量着正贤,“你小时候总想当个先生,现在在督军府可还习惯?”

正贤头一低,“也说不上习惯不习惯,我总想着效忠督军,将督军交代的事做好便好。姐,我带你回家。”

车在孙府门前停住,两个门童迎了上来,正贤下了车,带出昳琳,“把行李拿到二小姐房里。”

昳琳目光在正贤脸上顿了顿,正贤真的完全是个男子汉了,他的声音威严凛冽,让人又畏又敬。

这是这只中午,堂中设有一桌,正贤的脚刚跨过堂屋的门槛,一双发光的眼睛已不怀好意地瞪向了他,这是一个着了雅黑苏绣旗袍的中年美妇,可是她瞪人的时候却一点也不美。突然,她手中筷子一摔,“我不吃了!”她身旁的中年男人突然也瞪着正贤,“我不是跟你说过饭点儿的时候别回来吗?”

正贤脸上的肌肉在抽动,手指甲慢慢浸进掌心。

就在这个时候,昳琳抓着正贤的手冲进堂里,“爸、妈、大哥、大嫂,我回来了。”

中年美妇的目光瞬间柔和,三步并作两步,抱着昳琳亲了亲,拽着她的另一只手便要往饭桌而去,“李妈,快给小姐添副碗筷!”

“是,太太!”桌旁侍候的一个老人转身往内堂走去。

“妈,不用了,我跟正贤一起吃!”

中年美妇敛了些许笑容,“你回来怎地不让你大哥去接你?”

“大哥整日忙于工作,我就让正贤到车站接我,不想正贤已是督军府的副官了,真是给咱们孙家长脸!”

中年美妇冷冷一笑,转身回座。

“你书念完了吧,最近外面可不太平,就留在家里好好陪陪你妈。”

昳琳点点头,“爸,我已经毕业了,以后就在附近的医院找个工作,哪儿也不去了。”

“三民医院环境不错,我下午就去找院长说说。”正邦穿着时下最流行的西装,举止之间颇有几分外国绅士的味道。

“有劳大哥安排了。爸、妈、大哥、大嫂,我跟正贤先行一步,你们慢慢吃。”昳琳拉着正贤,从侧厅出去了。

后院梧桐锁清秋。

“二小姐,你可终于回来啦!”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