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都市小说>学霸凶猛>267:牛羊级学霸(大章)

267:牛羊级学霸(大章) (2 / 6)

“对啊,怎么了?”

“李老师,我现在就在一所寺庙门口。”

“哈哈,孔书成,你不要异想天开了。云焱说的寺庙,仅仅也只是一个假设和推断。而且,我听负责这个案子的几个专家组说,这些日子,他们将省里面的几十所寺庙,全都巡查过一遍,没有发现一点儿蛛丝马迹啊。”

“不,李老师,他们肯定忽略了一座寺庙。”

“哪一座?”

“龙灵寺。”

“龙灵寺?书成,你是说,莲花山上的那座龙灵寺?”

“没错。李老师,我感觉,我现在所站的地方,就可以清晰地看见墓地的位置。”

“这,这不可能。”

“李老师,还记得,那个解不开的谜团嘛?”

“孔书成,你是说,最后那个公式?”

“没错。m=如果代表墓地的话,那么只要解开1369的数字含义,即可找到墓地的所在地。”

“………”

李罗根顿了顿,然后小声地问:“你地意思是说,你已经破解了1369的秘密?”

“没错。我旁边,就有一串1369的数字。”

孔书成说着,又情不自禁地回头,看了看大圆柱上的那幅对联。

此时,阳光灿烂,将那副黑底金字的对联,照耀的熠熠生辉,格外的庄严和炫彩。

一苇渡江,妙理悟三乘。

六祖开悟,菩提长久远。

………………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大约半小时后,李罗根老师匆匆地赶来了。

一同赶来的,还有省里的专案组,以及五六个考古方面的专家。三辆警车,两辆商务车,一下子就将龙灵寺南大门的门前堵满了。

云焱师兄还在金陵大学,所以他没有赶来。不过,他也在第一时间,就和专家组的成员,做了现场连线。

孔书成的分析和判断,完全正确。

关于m=1369的玄机,全都藏在了寺庙门口的那副对联上了。

事关重大,警察很快就在云来峰的半山腰,也就是那棵苍老的樟树旁边,发现了几个人工伪装的假墓碑。将那几个家墓碑拆除后,大家立刻就发现了一个古墓的入口。几位民警和考古专家,钻进入口后,很快又发现了一个疑是被人盗掘过的“祭祀坑”。

确定了这个被破坏的“祭祀坑”的年代之后,现场所有的考古专家都吃惊不已。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