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诸天领主空间>0013章 汝阳王

0013章 汝阳王 (2 / 3)

赵强听完没觉得有啥难处,不就是些乱匪嘛,汝阳王爷大军一出动,旦夕可平。

赵王父子日夜兼程,率领王府亲卫赶回大都。

一到大都,便直奔汝阳王府。

其实汝阳王察罕特穆尔此时也已经听闻西北之事,想到自己主管西北方向平叛,这心里早就是七上八下。

见到赵王这位准亲家上门,察罕大喜,赶忙迎进王府。

进到客厅,赵王皮笑肉不笑的说道:“本王今日过来,主要有两件事情。”

“七王爷,您说,察罕恭听。”

“这第一件嘛,就是传皇兄口谕。”赵王抬眼瞧见察罕身后跟着的两名客卿,心下不喜,怨怼这汝阳王怎么总喜欢跟江湖草莽混在一起。

“臣察罕恭聆圣谕。”察罕惊骇,赶忙弯腰下拜。

赵王一把扶起他,说道:“汝阳王爷,咱们两家不同一般,不必如此,本王说,你听着便是!”

“是是是,七王爷您说。”

“皇上问你,让你主持平定西北魔教乱匪,为何迟迟不见进展,反倒是让乱匪在两省坐大,已然威胁到草原本部!命你速速领兵西征,平定匪乱,否则……”赵王说到这里,话语一顿,若有深意的瞧了汝阳王一眼,接着厉声道:“便要将你满门抄斩!”

“啊……”察罕闻言顿时脸色苍白。

“哎哎哎,老弟,不必担心,有本王在皇上身边,岂能害了你不成!”赵王面容再变,一脸笑意的手拉着察罕手臂,拍了拍,安抚道:“你自管剿匪之事,兵员、粮饷,本王定然不会缺了你的,有本王在,也不会让谁进了谗言害你,你且宽心。”

“多谢七王爷,察罕知晓,这些年若非七王爷在皇上面前美言,察罕早就削爵丢命。察罕自此亲自率军前往西北平乱,定然不会让七王爷在皇上面前失了颜面。”

“好好好!你能体会本王这番心思,也不枉费本王的辛苦。”

“七王爷,那这第二件事?”

赵王笑道,“呵呵,这第二件事不是公事,这不,这小子想媳妇了,非得要跟来见见敏敏嘛!”

察罕见状脸色一僵,旋即对身后的鹿杖客说道:“鹿先生,便劳烦你去把敏敏叫来。”

“不用,不用,我自己去找敏敏就好!”赵强知晓赵敏的性子,生怕后者被强叫过来不高兴,赶忙出声说道。

这次轮到赵王心中不喜了,大元朝的王爷也分三六九等,如自己这般便是第一等,而汝阳王便是最末等,自己的世子都比汝阳王高贵,此时儿子这般模样,真真是丢尽了赵王府的脸面。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