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65 (2 / 3)

“好,好,好!”大板牙说道。

“那么现在我就可以回答你刚才的问题了。”萧飞说道:“既然云雾大山已经有一只大妖白狼妖占据过了,那么就不会再有别的大妖了。也就是说,整个云雾大山都是它的地盘,其他大妖不会来。这就相当于自然界的老虎一样,这里都是它的地盘。所以,我们在这座山脉中,不会再碰到妖怪了。”

“不会碰到妖怪,那就太好了。”大板牙说道。

“要是天天都碰到妖怪,对艾西瓦娅来说也太残忍了点。”胖子说道。

“阿弥陀佛,我不怕受难。”艾西瓦娅说道。

“虽然不会碰到妖怪,但在大山里生存,还是存在很多危险的。野外求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萧飞说道。

“这次我们遇到的妖怪,是菩萨的坐骑,也不知道下一只妖怪是什么。依旧是佛界的呢,还是是极乐神界的呢,还是是宙斯神界的。”胖子说道。

“那都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我们现在还是先考虑考虑,该如何走出这座大山吧。”萧飞说道。

一边说着,几人一马一边前进。走在茫茫森林里,树木十分旺盛,抬头几乎看不见太阳,只能看到地上,留下一个个斑驳的影子。

不过这样也好,至少太阳照不到他们,不会感觉太热。

走着走着,突然发现有一个山洞。胖子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发现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是该吃饭休息的时候了。

对于野外长途步行旅游的人群来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生活作息有规律。该那个时间点休息,就必须在这个时间点休息,该那个时间点吃饭,就必须在这个时间吃饭。否则,原本就很累的旅行,加上紊乱的生活,会很快把人拖垮。

把小红马栓在洞外一颗小树上,几人挑着担子,走进了山洞。刚进去的时候,艾西瓦娅还心有余悸担心有妖怪,不过萧飞说这里根本不会再有妖了,她这才忐忑不安的跟着走了进去。坐下休息,喝水,吃干粮。

干粮是压缩饼干,面包,水是大瓶矿泉水。他们的旅行箱空间有限,这样舒适的喝水吃干粮的生活,也不知道能维持几天。不过他们几个都是乐天派,现在有一口吃的就不会担心以后。反正以后可以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山洞不是很深,石头上尽是青苔,里面也有一些水渍一般的痕迹。一些山水涓涓细流,还从洞中流过。

如果在山洞里过夜的话,会更加的安心,不过现在正是中午,还不到过夜的时候。

吃完干粮之后,看到洞内靠外的地方生长着一些小树,灌木丛,还长着不知名的乌红果。便一口气摘了很多,也不管有毒没毒,便吃了起来。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