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都市小说>逆转重生1990>028【凉风有信,秋月无边】

028【凉风有信,秋月无边】 (2 / 3)

宝霞就点了点头,准备折叠熨烫好的西服,罗师傅却说:“慢着,你还有一样东西没做。”

宝霞一怔,用手语询问道:“做咩?”。

罗师傅就指了指衣服内的领口处,“以前领口都是都是要绣我的名字,这件衣服出力最多是你,就绣你名字吧!”

宝霞整个人都愣住了,她拿着西服手都在发抖,模样似乎不敢相信刚才师傅所说的话。

看着宝霞姑娘瞪着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盯着自己,一脸的惊诧,罗师傅就笑道:“你没听清我的话咩?这件衣服绣你的名字。”

宝霞“阿伊阿伊”,指指衣服,再指指自己。

罗师傅点了点头,“是啊,不用我再说一遍吧。”

宝霞这才知道自己不是在做梦,她哇一下就哭了。

看着流泪的宝霞,罗师傅摇了摇头,“傻丫头,这有什么好哭的,真是搞不懂。”

宝霞却越哭越大声,无父无母,被人遗弃的她,终于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了。

“我会做衣服。我以后要做多多的衣服。”宝霞哭着,心里头对自己说。

罗师傅则躺在了摇椅上,饮着茶,闭着眼,一只手打着节拍,轻声唱道:“凉风有信,秋月无边,睇我思娇情绪好比度日如年……今日天隔一方难见面,是以孤舟沉寂晚景凉天。你睇斜阳照住个对双飞燕,独倚蓬窗思悄然……”

这首粤语唱曲却是南音的《客途秋恨》,很多大了年纪的人都喜欢听,也喜欢唱,那种韶华易逝,苍老孤寂,却又老无所依的意境,又有几人知?

……

大镜子前面---

宋志超见到自己订做的韩版西服之后,感觉很满意,穿在身上试了试,只见镜子中人潇洒帅气,尤其在西装样式的衬托下,体型显得格外欣长。

前世的时候,宋志超很多衣服都是让意大利工匠订做的,偶尔也会让内地的老手艺人帮忙做做衣服或者鞋子。

但是随着国内老手艺人逐渐的消失,那种祖传手艺逐渐没落,宋志超就再没遇到合适自己心意的工匠,基本上都交给了国外匠人去做。

有时候宋志超难免心生感慨,华夏几千年的传统手艺,为什么就保护不住?相反,国外的传统手艺,为什么却能保持千年百年?

宋志超试穿衣服的时候,哑巴姑娘宝霞就站在一旁,表情很紧张地看着。她的手指不断地卷着自己的衣角,直到宋志超整理好西服,从镜子前转身,她这才壮着胆子用手语询问:“这衣服是我做的,如果哪里感觉不合意,我会重新给您做,唔收钱的。”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