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都市小说>逆转重生1990>055【如果你是我的传说】

055【如果你是我的传说】 (2 / 3)

原本田晓丽和宋志超他们在同一个厂区工作,自从上次田晓丽果断和宋志超这种小角色分手,并且和赵金宝交往以后,短短一天时间,就通过关系被调到了新厂区,负责玩具的检验工作,可以说工作轻松自由,工资更是从原先的一个月五十三块,涨到了七十块。

对于认识田晓丽的杨威,孙平,还有冯翠翠等人来说,这次田晓丽真的是“飞上枝头变凤凰”,攀上了高枝,未来的幸福生活更是指日可待。

大家羡慕的同时,丝毫不觉得田晓丽当日甩掉宋志超有什么错;反而在他们看来,这一切都是宋志超的错,错在他一点用都没有,根本就不像男人,连个女朋友都守不住。

此刻,玩具厂新厂区高空正响着香港歌手刘德华的新歌《如果你是我的传说》---

“天长地久有没有

浪漫传说说太多

有谁能为我写下一个

天若有情天亦老

我只担心等不到……

如果你是我的传说

让他天长地久

追梦的人为你在等候……”

歌声悠扬,苍凉,讲述着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哀婉动人的爱情故事。可以说这首歌一经发布,短短时间就风靡全国,更不用说濒临香港的潘禺县城,很多外来的打工妹早已在心中把刘德华当成了自己心目中的梦中情人,如果你进了女工宿舍就会发现,在她们的墙壁上贴的到处都是华仔的各种海报。

伴随着刘德华磁性厚重的男低音,在哀婉的歌声中,刚刚劳累一天,从玩具厂各个车间下班的女工,纷纷怀着美好的心情,愉悦的步伐,面带笑容,或嬉戏或打闹,从厂子里面陆续走了出来。

对于她们来说,她们的岁数大多都很年轻,有的甚至刚上完初中就南下打工,进了厂子做女工,一个月拿可怜的四五十块钱薪水,不过她们却很满足,因为做工可以挣钱养家,可以买很多化妆品,可以涂抹漂亮的口红,穿时髦的衣服,当然,也可以名正言顺地谈恋爱,交男朋友。

比如说现在,很多男孩子就都在大门外等候着自己的女友,等到以后,两人可以去吃一碗香辣的涮鱼丸,爽口的肥肠粉,然后再去河边小坐一伙儿,树林钻上一阵子,亲亲摸摸,享受青春赋予的快乐。

当宋志超到达玩具厂新区的时候,正赶上工厂下班,男男女女从大门一涌而出,显得热闹非凡。

相对于那些嘻嘻哈哈懵懵懂懂的打工仔,宋志超无论穿着打扮,还是气质都很吸引人。以至于在大门口很快他就成了令人瞩目的对象。

那些正在等女朋友的男仔们,看到这一幕,无不感觉受到了威胁。因为他们发现自己身边的女朋友总是时不时地目光往宋志超那边瞟,拦也拦不住。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