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武侠小说>凤巢>楔子

楔子 (1 / 3)

公元316年,西晋灭亡。

公元317年,司马睿在江南重建晋室,史称东晋,自此华夏大地进入纷乱的东晋十六国时期,江湖也因此大乱。

公元393年,前秦第一宗门“及第门”趁后燕攻伐西燕,燕地内乱之际,联合其它宗门大举进攻燕地第一宗门“凤巢”,意欲了却双方多年的恩怨,并夺取凤巢之兵家绝学“百鸟朝凤枪”。

这一日,及第门门主第一空间率领及第门五位长老、若干精英弟子,及乾坤阴阳宗、落英谷、烟雨楼等宗门掌门、长老、弟子,来到凤巢所在的凤凰山,从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对凤巢发动了进攻。其中及第门实力最强,负责凤巢东面的下山主道“青蓝道”;乾坤阴阳宗负责西面的“亮白道”;落英谷负责南面的“朱红道”;烟雨楼负责北面的“暗紫道”,而其它小宗门则负责山间各处小道,可真是天罗地网,势在必得。

凤巢虽设有九窠,分别为金凤窠、彩凤窠、火凤窠、雪凰窠、蓝凰窠、孔雀窠、鲲鹏窠、雷鸟窠、大风窠,但终因寡不敌众,被围困于凤巢圣地“朝凤台”。

朝凤台位于凤巢正中央,是由黄、青、白、红、紫五种颜色石砖砌成的一座高一丈,直径三点五丈的圆台。圆台正中是一块直径一丈的黄色圆石;圆石外围一圈由四块完全一样的,一丈宽的扇形石块组成,颜色按东、西、南、北分为青、白、红、紫四色;再外围一圈亦是由四块完全一样的,一丈宽的扇形石块组成,颜色也与上一圈颜色相同;第三圈,也是最外围一圈,由八块完全一样的,一丈宽的扇形石块组成,其中两两位于一个方位,颜色也与前两圈一样,分为四色。唯一有所遗憾的是,中间黄色圆石与东方四块青色扇形石块上有些瑕疵。细看之下,总觉得黄色圆石上有一条泛黑的斑迹,像是大地上有一条宽大的深渊一般;而圆石外围那块扇形石块似有永远擦不净的雨水斑痕,就好似深渊里的云朵有永远下不完的雨水;再外围那块石块上似有一根银色的绣花针斑痕;而最外围的那两块石块上似有一条木色的扁担斑痕,刚好连接着两块石块,就好似一根扁担挑着两块石块的担子,但绣花针斑痕和扁担斑痕的色泽又好似比雨水斑痕的色泽又弱上一些,就好似长年受雨水的冲刷,变得黯淡了一般。

此时,中间圆石上盘坐着金凤窠窠主金凤,也是凤巢巢主;东方外围两块石块上分别盘坐着彩凤窠窠主彩凤和大风窠窠主大风;而自彩凤开始,按顺时针方向排开,外围其余六块石块上分别盘坐着火凤窠窠主火凤、雪凰窠窠主雪凰、蓝凰窠窠主蓝凰、孔雀窠窠主孔雀、鲲鹏窠窠主鲲鹏、雷鸟窠窠主雷鸟,到大风围成一圈而终;但九人都气息不稳,似是受了很重的伤。朝凤台下,一群凤巢弟子背靠朝凤台而围,手中长枪前指,严阵以待。

第一空间站在东方及第门众人最前方,单手负背,道:“金凤巢主,凤巢大势已去,何苦还紧捏着‘百鸟朝凤枪’不放,不如将之交出,也好让我等替诸位将之发扬光大,也不埋没凤巢的声名!”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