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不如帝>1 今天是个

1 今天是个 (1 / 2)

1 今天是个

敬元一年,正月十八,天宝鉴千挑万选出来的好日子。

“时间到了,明雀。”

“小姐……”

偌大的宫殿中,燕筑林的身边竟然只有一个伺候的侍女,也怪不得其他宫人,她本该已经病逝的。

铜镜中映照出一张倾国倾城的容颜,可惜到底只是传言,她从未曾倾国倾城。

云鬓间繁复的珠玉宝钗,早就被她撸的一干二净,如墨如瀑的长发被整齐的束在头顶,少了几分往日的威严,却平添英气。

“去把我的衣服拿来。”

从小跟在她身边的明雀自然知道主子说的衣服,不是凤冠霞帔,而是入宫前的战袍。

明雀抿了抿唇,红着眼圈下去了。

……

“帝后伉俪情深,可真是羡煞旁人啊。”

“可不是,这第一件大事就是册封新后……”

“噤声!什么新的旧的!”

正月十八,是册封新后,举行祭天典礼的日子。

祭天仪式之后,帝后携手,于祭台归于正宫,一路上虽是防卫森严,可这样的好日子到底还是要与民同乐,只是清空了前进的街道,却也不拦着挤在路边,站在楼上看热闹的民众。

朝天阙,是帝都里最高的一座楼,也是帝后的车辇的必经之处,比不得前朝时期就毁于战火的摘星楼高耸入云,可却也是巍峨壮观。

能入此楼者,皆非凡人。

不过其他的楼层都挤满了想要一览帝后风采的人,此处靠窗的位置却空无一人。

这后是新的,这帝,也不过才登基数月罢了,真是……

坐在顶楼品茶的大儒鸿自量心中暗道,他这等身份地位,自然不屑站过去看什么热闹。

谁知他口里的茶水和没咽下,就看到一个身形纤细,但步伐坚定的少年,带着两个侍卫模样的人,靠向了窗口。

“嗯?”

鸿自量微微皱眉,这是哪家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郎,自以为进得了朝天阙,皇帝的热闹也敢凑一凑了?

朝天阙和其他楼不同,一是其名,朝天,二是其高,当今第一。

若是在其他地方也就罢了,偏偏站在这里,岂不是找死?真当当今圣上是什么心胸开阔之人了?

身为知名度极高的大儒,能在改朝换代中不被当做出头鸟逼着站队,明哲保身,自然不是什么墨守成规之人。

隐在窗户之后的人,正是燕筑林,身边带着的两个人中并无明雀,而是专攻情报刺杀的明鹫与明枭。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