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幕 (1 / 2)

连接三曹市与道源市的城际高速上慢悠悠的行驶着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他并不赶时间,而是将头扭向窗外,看着这条城际高速上每一个摄像探头。伴随着身边其他车辆鸣着嘀,以及患有路怒症的司机开窗咒骂的声音,他并不以为意,而是在心中默念,“45,46,47……”,凭借多年以来的工作经验,他对数字、符号尤为的敏感,就算他现在是记在心中,回到家里还是能原班无误的记录下来。

自从那一件事发生之后没多久的时间,他就决定这样做了,他每天都开着车徘徊在三曹市与道源市之间,记录着路过的每一个摄像探头,记录上面的编号,记住摄像头的型号,然后去查这种摄像头的性能。而在他的车中控台下面放着一张人皮面具,在后备箱中还藏着一件破旧的衣裳,这些并不能看出他到底有什么目的。

从那件事发生之后,他工作之外大多数的时间都变成了这样,他本想辞去自己的工作,但又怕家里、工作单位产生怀疑,于是就对自己患有间歇性精神病老婆说,他在单位忙着工作。自从几个月前,他就知道自己已经没有了退路,这是他必须要完成的使命,为了他最爱的人,为了他失了智的老婆。

想到这里他的眼泪不禁留了出来,他急忙掏出一支烟,燃起来放到嘴中,烟头发出火红的光亮照在了他苍老的脸上,随着一声叹息,一股浓烟瞬间布满了整个车厢。

2014年6月10日

“这件事情怎么能让媒体知道,对嫌疑人的基本信息不是全部保密了吗?你们知道这对警局有多大的影响吗?我们以后还有什么公信度?”

三曹市公安局局长及道源市公安局局长几乎在同一时间说出同样的话,但说话的地点却是在两个地市。

会议桌上的其他人都低起了头看着手中的笔记,笔尖对着笔记本上的横线却又不知道该记些什么,但三曹市的会议桌上却有个人表现得截然不同,他接过三曹市公安局局长的目光,心中想着却是这起案件。这起案件的所有证据都指向了那个人,但就因为这所有证据齐全,证据链完整,他才觉得这起案件有些蹊跷。但今天早上的新闻头条,这条爆炸新闻,让他觉得,这起案件现在已经不再受自己的控制了,江北省最高检估计要来了,只要证据链完整,江北省最高检定会限期要求公安机关做出逮捕决定,并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14年6月23日。

三曹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两个月前的一场凶杀案进行判决,这本是一场普通的凶杀案,却因犯罪嫌疑人为道源市刑警队副队长,引起了社会的轰动,以至于引起省最高检的干预。就在开庭的当天,江北省大大小小的媒体记者将法院门前围得水泄不通,虽然三曹市zf早已预料到,但由于新闻媒体众多,市zf所派出的防暴队也不敢有太大动作。就在法庭上要当场宣判的时候,负责此案跟踪的一名检察院的检查官却上前对法官说了一句话,这句话导致审判长宣布休庭,择日审判,法庭内旁听席一片哗然。当晚,该事件被推到了舆论最高潮。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