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玄幻小说>证道记>第一百二十三集 时间如梭,转眼既过

第一百二十三集 时间如梭,转眼既过 (2 / 5)

四个月,五个月,六个月!

整六个月不曾下一滴雨!

清河镇镇民方寸大乱,期间镇长又举行了数次的祭祀,甚至把墨竹也硬抢了去祭祀,可第二日,两个孩子依旧好好的,根本没有被河神食用。

至此,清河镇的所有人才知道,河神已经不再庇佑这片土地了!

但毕竟以前都是丰收年景,家家余粮颇丰,只要勉强有口水,也都死不了人,所以大旱六个月,清河镇内并未损伤多少人口。

可自到了第八月起。

当第一场雨下来之时,所有人都在欢呼,可随着这场雨一下就是十天,且无一丝停止的征兆之时,四百多万的凡人彻底的慌了。

旱灾尚有清河可以取水活命,可要是涝灾……

清河河面已经怒涨至最高水位!几乎和堤面持平了!

几乎所有人,都开始着急忙慌的收拾家当,往镇城逃去了。

墨岩家此刻亦然,不过他们一家也没多少家当,全部加一起也不过一小车,与村民一起,冒着大雨,往城镇赶去。

清河一旦决堤,唯有在城镇之中,能躲大水!

浩浩荡荡的人流,带着一线希望,往六百里之外的城镇而去。

“爹爹,我们这是要去哪里?”

小车之上,墨竹坐在其中,疑惑的问道。

而墨岩和吕梅一个推一个帮忙,正在泥泞的道路上前进,听到女儿询问,吕梅勉强笑了一下道:“我们这是要去城镇。”

“哦~。”

见父母的情绪似乎很不好,墨竹乖巧的点了点头,也不在询问了。

“轰~”

忽然,一声沉闷的轰鸣仿佛自天边而来,这声音很轻,很淡,但在这暴雨的天气下,却是所有人都听到了。

绵延的长队似乎停了一停。

随后,先是微弱的声浪传来。

“决堤了~”

“决堤了。”

“决堤了!”

而后, 那声浪由远及近,越发尖锐凄厉:“决堤啦!!清河决了堤啦!!逃啊!!”

无穷恐慌带着震天的喊叫,直接就击溃了这条人流。

数万人刹那就乱了套,哭喊,哀嚎,惨叫,四散奔逃,包括墨竹一家,也都慌了起来。

墨岩推着小车就疯狂的往前奔。

可两条腿,如何跑的过滔天洪水?只是盏茶功夫,无边无际的大洪水就呼啸而来!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