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挑少年 (1 / 2)

A市,十里长街,华灯璀璨。

近两年这个小小的北方城市发展迅速,已从一个小小的三线城市成功挤进一线行列,越来越多的高楼林立,繁华的街道上,车水马龙,人声鼎沸。

六月中旬正值盛夏,天气炎热,太阳像个巨大的火球一样高高挂起照耀大地,一阵南风吹过刮起层层热浪,让人汗流浃背的同时,也使树上的绿叶热的打卷。

但这么炎热的天气却还是挡不住校门口一个又一个打着伞拿着饮料翘首以盼的家长们,他们每个人都只有一个动作,那就是,牢牢盯着那紧闭的大门,等着自己的孩子出来。

没错,六月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对于所有初三学子来说这是人生第一个转折点,那就是一年一度的中考日。

而今天则是中考的最后一天,对于家长们来说是一个期盼日,对于考生来说则是一个解放日。

等铃声打响那一刻,校门打开,随后有陆陆续续的学生走出来,他们或喜悦,或悲伤,或无所畏惧。

慢慢的,出来的孩子越来越多,门口围着的家长也渐渐散去。

此时在一排树荫底下,穿着T恤的中年男人不断看着自己手腕上的表确认着时间,嘴里时不时嘟囔,“怎么还不出来……”

…………

学校,二楼转角的教室,两个监考老师收拾着整理好的卷子走出教室。

出来的时候看见门口站着的高挑漂亮的少年忍不住双双看了一眼,少年向她们礼貌问好,两人点点头,踩着高跟鞋交流着离开。

少年走进教室,来到最左边第三排的位置,那里最后一个走的女孩正火急火燎的收拾着桌子上的东西,完全没发现有人进来。

等眼里出现一双修长漂亮的手才后知后觉抬起头,看见是熟人时眼睛笑成了弯弯月牙状。

她一边和少年一起收拾着东西边开口道:“林慕安还是你仗义!”

被唤做林慕安的男孩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主动将她手里的透明袋子拿过来,那里面放着一个准考证正好露了出来。

照片上的女孩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镜头笑的眉眼弯弯,那整齐的一排白牙亮堂堂的晃人眼,照片的下方,姓名那处写着三个漂亮的楷体

一一雷萌萌

“走吧萌萌,叔叔在校门口等着。”

少年一开口,嗓音如山间滴答流淌的泉水般动听,让人听着身心舒服。

话说被叫做雷萌萌的女孩其实非常讨厌别人喊她萌萌,因为她一向自诩女汉子,一直觉得萌萌这个小名非常娘。

可是这个原则放在一起长大的林慕安身上,也就淡化了不少,她虽有时会强调但心情好时也就随他去了!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