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都市小说>觅光同行>番外篇十六

番外篇十六 (2 / 3)

“怎么了?”

“之瑶不信我们真的只是好朋友。”

“......可你们在一起这么久,我们甚至没联系过,她有什么可怀疑的呢。”

“她说问题就出在这里,她说如果我们双方对彼此都没有想法,不会我一恋爱,就断联系断得这么彻底。”

他这句话好像重物般在姜小葵心头敲了敲。

和景彭泽不联系的这段时间,很多人都对她说过类似的话。

――如果真的只是朋友,没有必要这样强行不联系吧。

――他不是也用以前那样的态度和你说过话吗,是你没理他,干嘛不理。

景彭泽继续道,“然后她又说,说不定是我们根本就不懂什么是喜欢。她说这部电影很神,能让人看透自己的内心。说是,如果我们一起看了还是没觉得怎样,她就真的不怀疑了。”

景彭泽说着把两张电影票放在了桌上,那是一部单名一个爱字的电影。

姜小葵的目光落到票上,不知怎么就心慌地想站起来逃走,“我才不看这种电影,都是赚钱的噱头罢了,内心是靠这东西来看清的?”

景彭泽也跟着她站起来,“我知道这很傻,我也觉得。但你就当是帮我个忙吧,实在觉得无聊一会在那里睡觉都行。”

姜小葵看见他眼里接近祈求的神色。

他在为了他女朋友的一个略显无理的要求,请求姜小葵的帮忙。

两人相识这么久以来,似乎一直都是景彭泽在帮姜小葵,姜小葵真的不觉得自己帮过他什么。就算只当是礼尚往来、知恩图报,她也总该帮一回吧。

她无奈地叹口气,认命地从他手里抽过了其中一张电影票。

他的脸上终于绽放了欣喜的神色,她没敢正视。

这部电影的故事情节其实很简单,讲的就是一对欢喜冤家明明喜欢对方却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心意、到最后才幡然醒悟然后在一起的故事。他们意识到自己的爱是在其中一方被表白的时候,电影旁白中说:原来只有当面临失去和被他人占有时,模糊不清的爱才会爆发成鲜明刺目的东西。

姜小葵又想起毕业聚会的那个晚上,她一下子也混乱了,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伤感失去了一个好朋友还是什么。

事实上,如果真的只是“朋友”这一层定义,那又怎么会因为其中一方谈了恋爱而失去。就算一开始肯定会疏远一阵子,总也会做回朋友吧。

姜小葵意识到自己又流泪了,眼泪滴到自己的手背上,这次是为自己的后知后觉而哭。

她悄悄转眼看景彭泽,他睡着了――她没觉得无聊睡着,倒是他睡了。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