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1 / 2)

位于怀俄明州的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内,一具残破不堪的“尸体”身上爬满了无数诡异的虫子,尸体周围的植物全部枯萎,附近没有任何生命迹象!

今天是罗丹从没有光影,没有声音,没有一切的绝对虚无中挣脱的第二天。但躯体上的缺陷,却导致了他没办法第一时间去收集信息。

“阿莎,你可以定位吗?”罗丹在意识中问道。

“我目前仅有自我认知组件依附于你的精神网络来到这里,在无法连接「战争世界」的前提下,我和你的状况差不多。”阿莎那独特的女性电子音在罗丹脑中响起。

罗丹回答道:“嗯,我也无法和「虫群」建立连接,这个世界的干扰太过强烈……说起来,你有没有感觉这样的情况有点熟悉?”

“你是指我们在UGC416791星系的那场战争?”阿莎立刻调阅记忆库,找到了罗丹所说的类似情况,但同时又有新的疑惑:“那片星系中,存在数量众多的神明,在那个星系中不论是我的超时空通讯还是你的心灵网络都被.干扰,那也是我们相互征战近两亿来第一次合作。”

罗丹转动了一下眼珠,若有所思道:“确实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战役,现在我们所处的世界,应该也是存在神明的世界,并且是强大的神明。”

“越是强大的神明,越是接近概念化,虚无化。无法对我们造成实际影响,不过它们本身的存在会影响我们对外宇宙的联系。”阿莎说道。

……

此时的罗丹,考虑的其实不是这些问题。虽然他感知不到自己的“虫群”,但眼前这片星空,却勾起了他内心深处的一份记忆。

那是他还身为人类时的记忆……很久以前,他只是地球一名沙雕宅男,整天就是追番看剧斗图。

谁知道竟会在某一天毫无征兆的穿越到了一个地球已经毁灭的未来宇宙,当时人类最后的文明正在和虫族生死决战,而他在穿越后,成了人类唯一幸存的心灵感应能力拥有者。

在经过许多年的战斗后,人类全军覆没,而他也以心灵感应能力消灭了虫族所有智虫,为了生存下来,他选择了与虫族同化,完全统一了整个虫族的思想。

但那并非没有代价,他也在那之后,彻底迷失了自我,开启了长达数亿年的星际争霸之旅,期间他消灭吞噬了无数星球与文明,成为宇宙中最为恐怖的灾祸之源。

这样不断征服吞噬的岁月不断重复着,直到他遇到了另外一个宇宙的终极噩梦,反生命智械体――阿莎。

他们很相似,同样的毁灭、破坏与掠夺,同样以单一思维操控整体,两方势力很快就展开了跨越数百万个星系的全面战争!

简而言之,就是虫族大战机械智能!

也正是那漫长的战争,让罗丹渐渐恢复了自己的意识。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