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章 发了 (2 / 3)

许易这个渴盼丰收的老农,几乎每一天都会飞临三城,查探着三城上空的愿云凝聚情况,期待着果实快些成熟。

时间在等待中过得总是特别慢,许老农几乎是掰着指头过日子,越到后来,他越是神经兮兮,这是精神高度紧张的原因。

曾经见识过成熟的愿云因为阵法攻击而破碎的他,自然害怕事到临头,忽然出了幺蛾子。

好在他弄死了牛武刀,有过节的曹能和龚超彻底老实了。

兼之上面有葛先生罩着,东山属的地头始终风平浪静。

九月初三这天,府中终于派了庙祝下来,九月十五,丰乐城最后完成了最后一颗愿珠的凝聚。

封了个超大红包,送走了满面红光的庙祝大人,许易一头扎去了密室,乐得好似一只掉进蜜罐子的贪嘴老鼠。

此番,他真的是发了,三城愿云凝聚的愿珠,足有一万七千余枚。

当夜,许易是在堆满愿珠的的密室内入睡的。

次日一早,许易悄悄去造访了葛先生,他必须为自己争取福利。

早在他初临东山属,东山老吏李平便和他说过,东山属百姓流失严重,即便愿珠最后能收缴入手,若是上面无人,恐怕也要按原来核实的人口,来收缴三成,而不是按他初入东山时的东山属境内人口收缴。

此番,许易来找葛先生,正是为了此事。

葛先生听说了情况后,表示只要许易肯花钱,问题不大。

果然,在许易花了五百愿珠后,葛先生帮他完成了运作。

最终,东山属三城,只按一千五百万人口的基数,来缴纳三成的利税,也便是四千五百枚愿珠。

刨去走关系的五百枚,许易花去了五千枚愿珠,落袋一万二千枚愿珠。

当然,这些不可能是纯利润。

玩命催动东山属的一干公务员辛苦劳动了一年,工资加奖金,自然都要发,这一发便发去了三千枚愿珠。

除此外,按法令,库藏至少也得收入的一成,便是近两千枚,这部分是必须抵入的,到年中时,府中自会派员,前来审计。

一番大撒钱后,许易落袋还有近七千枚。

即便是这部分,也并非是他的纯收入。

府中,自府令到各大实权大佬,都需要一定数目的心意孝敬,更不提,昔年明立鼎推举他过来,却是早早就约定好了一份心意,许易并不打算爽约。

而明立鼎那边更不打算爽约,早早派人过来,许易又送出了一千枚愿珠。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